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美河市

美河市
  美河市位於新店14張小碧潭屬捷運共構建築,對於該建築居民有褒貶不一的看法,有的認為戶數達2,000戶有如住國民住宅、面河景觀不佳,且高28層遮蔽了鄰近國泰、太平洋社區的天空,房子西曬都成為歷史,未來更可能對交通帶來衝擊,另對當初被徵收蓋捷運的地主,有些不公。有的認為未來有大商場、電影院、辦公室,提升地方生活機能,帶動繁榮。

  捷運新店小碧潭站帶動附近房價,中央路中古華夏每坪約35萬元,湯泉房價亦水漲船高;美河市則每坪於40萬至60萬元間,號稱站穩了5字頭,房價因銷售手法以及客戶資訊之不對稱,差異甚大,建議買房子要了解自己的需求,多看、多蒐集資料〈包括大環境、小環境,就是同一棟大樓每間房子都有不同的價位〉,不要只聽仲介片面之辭〈有的演技很好喔!還有唱雙簧的呢。〉,購屋要敢殺價,錢很難賺ㄋㄟ!在仲介眼中,購屋者一個個都是美麗,甚至於是肥嘟嘟、光溜溜的肥羊,可愛ㄋㄟ!你沒看到電視廣告中的仲介,連睡覺夢遊都在練習怎麼讓你上鉤嗎?過份的是他老婆都嘴角笑彎了的說:『老公你要加油!』

        台灣房屋仲介公司數及從業人員,和便利商店不相上下,光新北市就有709家,每次交易可得房價5%之服務費,房仲可抽佣30%~70%,購屋者中又有18.5%的投資客,這都是房價只漲不降的原因,不然房屋仲介業者動輒百萬年終獎金從何而來?如果有與房屋仲介角色不同的『購屋秘書』、『購屋顧問』,你覺得可不可行?

        美河市採 鋼骨混凝土(Steel Reinforced Concrete,SRC)和鋼管混凝土(Concrete-Filled Tube,CFT)柱內灌漿方式建築,並以山型磚搭配平口磚;目前除C棟正加緊鋼骨結構之施工外,其餘各棟鋼骨結構似乎幾近完成。住家附近房屋仲介公司如雨後春筍般設立,加數已比便利商店還多,買房子好像到便利商店買泡麵一樣稀鬆平常。現在耳中不時傳來敲打聲音,眼裡偶而冒出電焊餘光,希望趕快完工回復平靜。

        美河市將從此聳立在新店小碧潭。

 圖:美河市A,B棟已完成之鋼骨結構
                 圖:美河市C棟施工情形

 圖:美河市D棟以下各棟目前建築外觀

圖:美河市C棟鋼構波浪屋頂線條

圖:從新店三民路福民公園看美河市AB棟

圖:從新店14張農地看美河市AB棟

圖:從新店獅頭山玉山亭俯瞰美河市

1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志工,
    想使用您所拍的照片作為參考圖說,若有不妥,請來信告知,我們會立即取下,感謝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