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嗨!今天我們在竹子湖

                                       嗨!今天我們在竹子湖
     
        又到了海芋盛開期,今天趁著陽光普照,且日本東北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尚無威脅台灣時,攜伴搭公車上陽明山竹子湖觀賞海芋。

       竹子湖目前還看得到竹子,但看不到『湖』,我想開台時種海芋之地可能是湖或濕地吧;相傳台灣北部1694年康熙大地震都形成了『康熙台北湖』,怎麼能說沒有『竹子湖』。

        我們到下湖觀賞海芋,灌溉溝渠兩旁一畝畝的海芋田,種植適合溼地生長的白花海芋,山間甚多一片片的粉紅山櫻花盛開,天空是湛藍色的,心情也開朗。竹子湖的海芋沒有故鄉后里的海芋好看,后里海芋顏色甚多,有金黃色、艷紅色、粉紅色,各色系還有漸層式的次色系花,也許那裏是旱地吧!非假日竹子湖人車均少,優閒漫步其間,和日常的踏青心境有所不同。

        午後到北投公園閒遊,參觀溫泉博物館及其播放的北投溫泉緣起及發展,該影片中北投耆老唱日語北投公學校歌,中原大學建築系日本教授講述溫泉種種,他們眼中閃亮的是過去美好的記憶,隱約透露對日本的情感。北投公園中的綠建築圖書館,採光、空氣流通度與北投公園環境的共構滿協調的,是棟很棒的綠建築。順到地熱谷一遊,溫泉熱度約80100度,硫磺味非常的重,屬青磺,不可用肥皂洗身,為強酸性對建物及金屬腐蝕性強,當地人頭痛的就是電器用品很快就報銷了。

        回程到新北投中央北路一段吳家牛肉麵店,吃一碗半筋半肉牛肉麵,冰糖似乎加太多甜了點,湯頭也較混濁,我覺得口味不合,可是人氣很旺喔!

圖:竹子湖海芋賞花活動


圖:竹子湖的天空


圖:竹子湖下湖海芋田


圖:北投公園的蓮花


圖:北投公園綠建築圖書館


圖:北投溫泉博物館


圖:吳家牛肉麵之招牌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