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城市漫步

城市漫步
        好久以來都是七點起床,今天難得像以前一樣五點半醒來,點清香佛堂拜拜後,六點開始走街道漫步,中央路於公車聲中剛醒過來,新店高中大門走廊民眾正在跳土風舞。晨曦照在中正路與中央路口的『魚中魚』貓狗、水族、寵物、美容大賣場,紅綠燈號顯示,還有14秒才可以跨越中正路。
 
        二十張路口的停車場,一位白髮婦人正看著二隻狗嬉戲,彎曲的二十張路,偶而摩托車騎士仆仆而過,前方就是建國路了,想起住那條路198巷17年之久,小孩都在那裏出生成長。小孩讀的幼華幼稚園,蓋起了《三輝墨寶》,兩年前房價一坪就要40至45萬,再往前走就是《江陵禮》,盡頭為大坪林捷運站北新路口。

        羅斯福路過了景美橋稱北新路,右邊聳立的為《台北矽谷》,兒子就在那裏從事資訊服務業,左邊原址為內政部營建署,捷運共構大樓行政院災害防救委員會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就設在這裡,災害發生時電視台SNG車都停在大樓旁北新路、民權路邊。

        新店民權路開始捷運環狀線施工,過中正路後以高架沿中和景平路、中山路、板南路、板橋板新路、縣民大道至板橋火車站、文化路、民生路、新莊思源路至五工路,全長15.4公里,將帶來好久交通黑暗期。

        北新民權路口到北新民族路口約四百公尺,診所特多,有東陽耳鼻喉科、黃宏超眼科、全方位牙醫聯盟的利林牙醫診所、何耳鼻喉科、民道診所、黃瑛超皮膚科、東北大牙醫診所、為宏皮膚科、德威牙醫、維格皮膚科診所、敦鄰牙醫診所、104美容中心、白玉牙醫、國華中醫診所、惠安診所、得恩牙醫診所、大愛眼科等17家,台灣便利商店、房屋仲介密度高,在這裡診所密度更高,從以上診所科別,可以清楚知道醫學系學生、醫療走向。

        北新路接近民族路口,三輝建設正在推出《三輝君匯》,推價和新店養心殿差不多,每坪要60萬左右。看其結構為RC鋼筋混擬土建築,低樓層巴洛克大柱與雕飾,風格和《三輝墨寶》接近。北新民族路口裕隆蓋的《極景》,也可以說是新店的地標。中油加油站地點佳,至此加油者甚多,往前就是七張捷運站、麥當勞。

        過了北新中正路口瑠公公園、新店養心殿、新店區公所、中華電信公司到了市公所捷運站,楓香大道中華路口,碧潭光明路商圈,新店捷運站、捷運共構的碧潭有約,北新路到此為止,改稱北宜路;此時人車漸多,城市已甦醒,步行到碧潭經天闊沿環河快速路旁,循著中華路、調查局,三民路回家。


圖:新店中央中正路口魚中魚大賣場


圖:新店北新路黃瑛超皮膚科

圖:新店北新路德威牙醫


圖:新店建國路三輝墨寶


圖:新店北新路三輝君匯 


圖:北新路底碧潭有約 


圖:清晨之碧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