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東京鐵塔與東京晴空塔〈天空樹〉

         東京鐵塔與東京晴空塔〈天空樹〉
       東京鐵塔位於赤羽橋,於東京都立芝公園附近,標高333公尺、重量4,000噸,年齡民國41年次,250公尺以上為電視波發射台,有NHK、朝日、富士、日本、東京廣播電視、東京、廣播電視大學、東京首都等電視台;150公尺至250公尺則為調頻廣播電波發射台使用。150公尺處有大眺望廳;250公尺處為特別眺望廳。

       東京鐵塔漆成紅白相間的顏色,非常醒目,東京四處可以看見它矗立在那裡。日本電視劇經常出現鐵塔場景,有的描述在上面許願,美夢就會成真。特別眺望廳也許因東日本大地震損壞,整修中,只開放大眺望廳,我們360度觀望東京市景,東京市感覺好大。當然,居高臨下也許下了願望。

       東京鐵塔大眺望廳門票日幣大人820円〈台幣約280元〉;橫濱地標塔Sky Garden 觀景台,門票一張1,000円日幣〈台幣約350元〉;台北101觀景台幣400元,3月1日起調整為450元,真驕傲!《台灣第一》。

       東京鐵塔就建於芝公園,園中高大樟樹不知其數,芝公園原來面積很大,後來建了公路有零散、割裂的感覺,公園中有600年歷史的增上寺,德川家康皈依於此寺,本殿後面就是東京鐵塔。奇特的是門口牌子左邊寫某人某日某時告別式在寺左面;右邊寫某兩家某日某時結婚式於本堂,這種告示法在台灣鐵定不會存在。

       即將於5月22日開幕的新東京鐵塔《東京晴空塔〈天空樹〉 Tokyo Sky Tree》,位於墨田區押上,高634公尺為世界最高的獨立式電波塔。押上車站出口標著從B3出口,大道右轉之京成橋為最佳攝影地點。這裡是東京最新景點當然先睹為快搭車前往,確實晴空塔〈天空樹〉高聳入雲,從淺草觀音寺也可以看到。

       東京晴空塔〈天空樹〉設兩觀景台,第一觀景台設於離地約350公尺處、第二觀景台設於離地約442公尺處,497公尺至634公尺為航空障礙燈、電波發射天線、避震裝置。

       東京看來鐵塔多、摩天輪多,有些區建築天際線好看,有的大樓林立嫌擁擠,心裡想我喜歡住東京嗎?

圖:東京都立芝公園

圖:東京都立芝公園園區圖

圖:東京鐵塔

圖:東京鐵塔

圖:東京鐵塔展望台售票處

圖:從東京鐵塔眺望市景

圖:從東京鐵塔眺望廳中的透明強化玻璃下望

圖:東京鐵塔眺望廳中的神殿

圖:東京增上寺與東京鐵塔

圖:東京增上寺水盤舍

圖:東京增上寺前的芝神明商店街

圖:東京晴空塔〈天空樹〉

圖:東京晴空塔〈天空樹〉

圖:東京晴空塔〈天空樹〉觀光地圖

圖:東京晴空塔〈天空樹〉相關工程概要

圖:東京晴空塔〈天空樹〉相關工程概要

圖:東京晴空塔〈天空樹〉相關工程概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