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維格餅家

維格餅家

        又下雨了,到台北市區逛街。羅斯福路公館附近行道樹木棉花盛開,花朵有如紅透的木瓜果肉,感覺好甜、好甜;有些花已經開始落地,這裡騎腳踏車、摩托車的用路人忒多,可不要壓到花打滑《犁田》,木棉也很顧人怨〈請見http://exp-forest.nchu.edu.tw/forest/upload/publish/396-3_25-1-9_P101-114.pdf〉。

        民生西路巷子裡《中山地下街旁》的傳統市場,攤販擺著好漂亮的木瓜,一盤100元〈三個〉,背著走路吃不消,打消了購買的念頭。這裡鄰近中山北路的飯店,市場巷道裡聽得到觀光客講英語、日語。天下著細雨,買把100元紅褐色的雨傘,免得淋濕了衣服。那一家四口的洋人,還是好奇的逛著,好像沒有買傘的念頭;兩個日本人打量、討論著一把99元的雨傘,這種價格日本買不到吧!

        逛到南京東路及林森北路的交叉口,在合江街念書時,這裡可是一大片的違章建築,現在是林森康樂公園,康樂公園表演廣場噴出的水霧,我還納悶著哪來的溫泉,水與牆造景,使都市人有親水的感覺。

        林森公園與康樂公園間的路,兩旁是嫩綠的香楓,從這裡看中山北路的天際線《晶華酒店》在右,日系的《大倉久和飯店》在左,大倉即將開幕,日客多了選擇,看來有得拼了。公園裡一座《還我河山》岳飛揮刀的銅像,不知要叫誰還我河山,說不定現在是對都更戶說的。

        這裡日據時台灣總督乃木希典〈日俄戰爭大將〉母葬於此,成日本人專屬墓地。公園裡那棵大雀榕樹旁,立著兩座大小鳥居,大鳥居為總督明石元二郎墓所有,小鳥居則只能推測某日人墓所有。小鳥居上的笠木兩端似已毀損,不知為何不復舊,讓人以為鳥居就這模樣。

        承德路三段旁停了一排的遊覽車,導遊吆喝著陸客旅遊團員到維格餅家買鳳梨酥,這裡鳳梨酥不是一盒盒的買,騎樓的大箱子標註某人幾箱、某人幾箱。維格餅家店裡牆上掛著馬總統、郝市長的相片,陸客一車一車的人潮,劉邦如果來台灣觀光,一定長嘆:『做生意當如此!』

        維格餅家隔壁的郵局,也站滿了觀光陸客,莫非要寄鳳梨酥。非也!這裡擺了風景明信片販賣機,一批香港學生正要寄明信片,真是商機處處,只要你肯動動腦,觀光客豈止購買鳳梨酥;有意思的是維格餅家隔著承德路正對面的《馬可先生》,就是賣德國麵包出名的那家,他們也賣起鳳梨酥。

        鳳梨酥是台灣代表物,大家一起來研發,說不定哪一天產值超過晶圓。

                         
圖:公館羅斯福路的木棉花

圖:公館羅斯福路的木棉花

圖:公館羅斯福路的木棉花

圖:民生西路巷子裡《中山地下街旁》的傳統市場

圖:康樂公園水霧表演廣場

圖:林森康樂公園翠綠的樹

圖:林森康樂公園看大倉久和飯店

圖:康樂公園親水牆

圖:林森公園的雀榕

圖:台北林森公園

圖:台北林森公園旁晶華飯店與大倉飯店

圖:台北林森公園

圖:台北林森公園大小鳥居

圖:百萬一坪的台北一號院

圖:承德路三段維格餅家鳳梨酥陸客一箱箱的買

圖:承德路三段維格餅家

圖:承德路三段維格餅家

圖:承德路三段維格餅家

圖:承德路三段維格餅家

圖:承德路三段維格餅家

圖:承德路三段郵局中的觀光客

圖:馬可先生也賣鳳梨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