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真北平餐廳千歲宴

真北平餐廳千歲宴
   『酷暑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這麼熱的天,不適合在外奔波;最宜老友相見不分狀元、榜眼、探花,冷氣房裡吃肉、把酒、言歡。於焉促成這次長青俱樂部真北平之餐敘。

         參加這次餐敘者計12人,最長者為《米壽 》88歲,12人一桌年齡總共約千歲之譜,人生幾回千歲宴,真榮幸能擔任聯絡幫大家服務。可惜每回均參加之創會次長、一位參事有事不克前來;另有感冒者、患腸黏連者、出國者,大夥均寄予祝福。

        劉次長雖未參加,熱心列印《退休後的十個切記》供大家參考〈可網路查詢〉,咸認是退休生活最佳指南。另現任考選部長提供三瓶紅酒助興,輪值會長任拓書特代表修書致謝。

        記得真北平餐廳原設台北市中華路中華商場,77年公務人員某特考辦理完成,考試院長兼典試委員長孔德成,邀請相關試務工作人員於此聚餐。人盡皆知孔院長為美食家,真北平飯館特以一天一夜熬煮老母雞,煲煨之烏蔘Q軟入味,老闆探詢孔老夫子滋味如何?得其讚賞如得奧運金牌一般,笑容燦爛得意非凡,所謂「淄澠之合,易牙嘗知之」,千里馬還需伯樂賞識。

          我們點的是5,000元一桌的菜〈想當然沒有煲煨烏蔘這道菜〉,看著那道《客家小炒》,這桌80餘歲的人,頻頻下箸,嚼著筋韌的魷魚,猶能談笑風生,無論真牙、假牙都是一口好牙,真讓我好生羨慕。服務生服務費致送200元,每人500元餘800元作為公基金。餐敘或談出國遊覽、含飴弄孫、養生運動心得,其樂也融融。

      

圖: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1號真北平餐廳

圖:真北平餐廳千歲宴

圖:千歲宴萬歲酒

圖:真北平餐廳千歲宴

圖:真北平餐廳北京烤鴨,吃《鴨》沒在怕

圖:真北平餐廳千歲宴

圖:真北平餐廳千歲宴〈苦瓜甜不甜?哪位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