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神戶牛排

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神戶牛排
        三宮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地址為: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丁目82。就在三宮車站旁,在台灣時還擔心到神戶時找不到。這家牛排館在商店街一樓有一店面、巷子裡六樓又一店面。

        和台灣牛排店不同的是,門口一本登記簿,由客人登記姓名、人數,一旁就座或站立等待,店員注意位置情形,依序稱呼姓名招呼入座。果真是人氣牛排店,11點35分到時店裡、店外已很多客人。

        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屬日式鐵板牛排,先上前菜後,接著擦抹鐵板煎煮蒜片、蔬菜;師傅會生神戶牛排秀給客人《鑑賞》確定。神戶牛排油花多,師傅將小部分牛油切除,灑上少量調味料、鹽,再次擦拭鐵板煎烤,依經驗兩面約六分熟後,切片翻烤封住肉汁香氣,完成時熟度約七分熟,因在桌邊煎烤,師傅就像美食藝術師當場創作,第一時間移置客人餐盤中享用,原味盡在。

        不要以為神户出生的牛就是《神戶牛》,產在兵庫縣面對日本海但馬,在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指定牧場出生且血統純正登記簿註冊有案者,才是神戶牛。但馬地區日夜溫差大,牧草鮮嫩喝飲富礦物質的山泉水,才能孕育成長優質神戶牛。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就獲得多次「神戸ビーフ」品評會最優秀賞牛購買店的認證。

        神戶牛排和我以前吃過所有的牛排比較,肉質鮮嫩Q軟,由其富有特殊香氣,入口品味肉汁鮮美,所謂的『魅惑舌尖』神戸牛一筋!。哎!風景多美可以高畫質攝影、繪畫留存;天籟之聲,可高傳真錄音典藏;但好吃要如何留住記憶,徒嘆奈何,特記之。      




圖:三宮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

圖:三宮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

圖:三宮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

圖:神戶肉流通推進協議會指定店神戶牛排

圖:三宮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沙拉及渍物

圖: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師傅煎蒜片 

圖: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師傅鐵板蔬菜 

圖:神戶牛煎前加調味料

圖:鐵板煎神戶牛之一

圖:鐵板煎神戶牛之二

圖:鐵板煎神戶牛之三

圖:可口的神戶牛

圖:ステーキランド神戶館最優秀賞牛御購買店

圖:台北夜市在這裡

圖:立食拉麵也有兒童站的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