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集集水里車埕一日遊

集集水里車埕一日遊
        請教南投朋友,名間鄉有何觀光景點,他想了又想,語氣曖昧的說,只有台三線肉品市場旁的塑像大大有名。開車前往,原來是《生生不息》塑像,有名是因為肉品市場說這是豬抓癢的塑像;朋友說是那句話《騙肖仔》出名〈如下圖〉。

        開車優閒穿過集集綠色隧道,這是二排高大樟樹,冬日晨陽光穿過綠葉,真是美好的一日。水里、集集一帶很多陶窯,綠色隧道旁13目仔窯改成休閒商業區,今天一個遊客也沒有,好像又再想法子活化,顯見騎腳踏車的一窩風,已漸消退。

       看看集集火車站照片,淨空了般一個人都沒有,腳踏車出租店車子一輛也都沒少。數數以下景點照片有幾個人,就知道台灣經濟太蕭條,只有經建會及財經首長說有感。

        水里有名的是蛇窯,停車費要50元、門票要150元,誠懇建議不景氣時彈性票價才有活路。水里溪旁龍飛九日是地標,旁邊是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遊客中心,水里鄉觀光自行車道水雲橋旁展示兩架 F-104DJ、F-5E報廢軍機,這種壞點子,看看台大那架軍刀機下場就知道。

        車埕是個林業產生的聚落聚落,為鐵路集集支線的終點站,附近有山城特色的老街,這裡才有的木桶便當,遊客中心、杉木池、鐵道設備展示館、林業展示館、水壩、明潭發電廠、水里溪谷,風景、人文俱佳,山光水色並可增長台灣林業、鐵道知識,搭觀光火車從集集到車埕一日遊是很棒的行程。

圖:名間鄉生生不息《抓癢》塑像

圖:淨空的集集火車站

圖:集集火車站旁的腳踏車出租店

圖:集集綠色隧道

圖:集集綠色隧道目仔窯山寨車站  

圖:集集綠色隧道旁十三目仔窯

圖:集集隧道

圖:水里溪自行車道

圖:車埕車站觀光列車

圖:車埕車站

圖:車埕老街

圖:車埕木業展示館

圖:車埕杉木池

圖:水里 F-104DJ、F-5E報廢軍機

圖:水里水雲橋

圖:水里蛇窯

圖:水里蛇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