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CaLACaLA義大利廚房

CaLACaLA義大利廚房
         今天為2013年1月1日,あけおめ為日語《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恭賀新禧的簡寫。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必須於1月1日零時起才說,不像我們《新年快樂》年前、年後、新舊曆年都可賀歲。

        所以嘛!日本人自找麻煩,賀年片因為那幾個字只能在元旦後送達;也最想讓對方在當天收到。今年全日本郵局預計發行36.7億張賀年卡,12月15日到12月25日是郵局收集賀卡的日子,這些將儘可能如願於元旦送達。笨的可笑ㄋㄟ!台灣郵局隨投隨送這些聖人口中的《無感》賀卡,哪會自我『限定』多聰明。

        真幸福家庭今天二員生日,全家及親友五人,到新店北新、寶僑路口的CaLACaLA義大利廚房餐敘,這家餐廳原在中央路小碧潭時就光顧幾次。我們各點喜歡吃的套餐,沒有點牛排,擔心中斷了吃神戶牛排的記憶。餐廳送壽星一人一道單點前菜《法式烤田螺》、《松露油紙封野菇》,值300元不錯吃!也謝謝兒子溫馨的買單。

       邊吃邊聊跨年盛事,台灣各地有企圖心的政客,遍地開跨年晚會、放煙火,燒掉了不知多少錢,這種政績最有感了,爽了演藝人員、攤販、冬衣、交通業者。日本NHK於紅白歌合戰結束後,轉播民眾於日本各地神社祈願、打鼓、撞鐘的情形,氣氛也太正經了。忍不住又要說日本人笨,也不讓回鍋首相安倍晉三露露臉,拍拍安屁。

         和緬甸、北韓一樣──我們有個煙火燦爛,人民快樂一個晚上的跨年。

圖:CaLACaLA義大利廚房北新店

圖:CaLACaLA義大利廚房北新店

圖:CaLACaLA義大利廚房水果沙拉

圖:CaLACaLA義大利廚房燻鮭魚蘆筍義大利麵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