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五號水門大稻埕碼頭

五號水門大稻埕碼頭
        年初一全家到蘆洲湧蓮寺拜拜,祈求觀世音菩薩庇祐國泰民安,全家平順健康快樂。善男信女人山人海,希望新的一年,人人均能如意。和去年一樣,在廟旁商圈喝了一碗古早味杏仁茶配油條,暖暖身體。

        年初二,全家從碧潭騎單車到五號水門大稻埕碼頭,再到華江板橋搭捷運回七張,以摩斯漢堡、蘑菇湯當晚餐。

        七十年代曾於國慶日到五號水門觀看施放煙火,大稻埕碼頭已無舊時印象,記得當時水門外就是一片砂石河灘地。現在大稻埕碼頭闢建有單車道、遊淡水河藍色公路搭船碼頭,並且是觀賞淡水河落日斜陽、降落松山機場飛機的好地方,三十年來物換星移、滄海桑田,悄悄間變化真大。

        淡水河是大台北的母親河,大稻埕又是台北古老的商圈,這裡的碼頭帶著城市的記憶。兒子就要到俄羅斯莫斯科,莫斯科母親河是莫斯科河,電影神鬼疑雲中,即可見到莫斯科河風光;今日全家在台北淡水河畔騎單車,駐足大稻埕碼頭舉目賞景,別有一番意義。相信兒子來日於莫斯科河畔,一定會想起今日淡水河景色。

        家人會和目前冰天凍地的俄羅斯聯上關係,總覺得想也想不到的事。
        


圖:年初一蘆洲湧蓮寺附近商圈人潮

圖:年初一蘆洲湧蓮寺善男信女

圖:年初二騎單車

圖:年初二淡水河

圖:淡水河畔自行車道

圖:淡水河畔自行車道

圖:五號水門大稻埕碼頭

圖:五號水門大稻埕碼頭

圖:五號水門大稻埕碼頭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