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 星期六

后里泰安櫻花盛開的那天

后里泰安櫻花盛開的那天
        后里泰安櫻花盛開的那天,雅雯結婚了。我們家於鞭炮聲、歡樂聲、掌聲中迎娶、喜宴過程,全程參與了濃濃的祝福。小倆口臉上佈滿喜悅、自信的容顏,昭告親友永久的幸福。

        泰安是先母娘家,小時農曆年初二,全家從后里火車站旁的小路,沿大安溪《老鼠仔崎》石階,走路到離泰安火車站不遠的外公家,吃好料打牙祭,也領父母納入學費預算的紅包。泰安派出所離火車站不遠,派出所和泰安國小間就是出名的后里泰安櫻花景點,也稱『泰安派出所櫻花』。

        雅雯婚禮隔天到后里泰安賞櫻花,哇!已經有日本櫻花景點的架勢,櫻花樹約碗公粗,樹種為八重櫻,花色、花形討喜,依日本櫻花最前線之花況分類,此時為滿開。細看路面並無落花,花枝間尚無新綠,正是賞櫻最佳時機。

        據說八重櫻有六十二棵,加上民家所植,應不止此數,部分路段尚有《並木》,未來形成廊道盛景可期。台灣櫻花如此盛況,屈指可數,當然賞花人潮眾多,不排斥與他人合照者,可前往攝影。

        往神秘洞不遠處,有母親節時成熟之甜桃園,桃花與櫻花爭豔;一旁的劍蘭園更是紅花綠葉滿開,襯托的后里花園處處,就是水溝邊的茼蒿,黃花似菊,后里家鄉真美。

        后里泰安櫻花盛開的那天,賞花卻思鄉、思親情重。  

         

圖:雅雯結婚了

圖:雅雯新娘與小土妹

圖:台中后里泰安國小

圖:后里泰安櫻花

圖:后里泰安櫻花

圖:后里泰安櫻花

圖:后里泰安櫻花

圖:后里泰安櫻花

圖:后里泰安櫻花祭《初春花現.櫻姿煥花》

圖:后里泰安派出所

圖:后里泰安櫻花並木

圖:后里泰安劍蘭園

圖:后里泰安櫻花

圖:后里泰安甜桃花

圖:后里泰安茼蒿花

圖:后里泰安波斯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