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兒子的二卡大皮箱

兒子的二卡大皮箱
        兒子到俄羅斯準備了二卡大皮箱、二台筆電、新買的Panasonic Lumix GF5 輕單眼相機;一卡皮箱裝衣服,一卡皮箱裝維力炸醬、各式泡麵、面膜、好幾大袋暖暖包、洗髮乳、肥皂等等,想得到的通通帶了,別人想不到的也帶了。

        前天他打聽到大韓航空只能托運一卡大皮箱,泡麵零嘴那卡大皮箱就自動割愛了。大韓航空規定經濟艙托運行李為23公斤,超重每公斤加收一百美元。昨天提早到桃園機場,皮箱過磅29.8公斤,那罐800公克的維力炸醬首先犧牲,接下來暖暖包、面膜也退位。兒子說希望行李依規定攜帶,後來順利打包完成。大韓航空行李櫃台顯示剛剛好23公斤《航務小姐說誤差在小數點以下者沒關係》,可能只帶了準備的一半,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這班飛機到韓國仁川機場轉機,航空公司安排於過境旅館過夜,第二天再飛莫斯科〈台北時間約晚上七點抵達〉,送他到登機處,快速的通關去了。今天莫斯科白天最高溫-5 °C,最低溫-7 °C還很冷。農曆年期間,台灣砲仗花處處開,想必也祝他順利愉快。

        今天到新店中興路、寶強路口辦事,順帶拍張街景讓在莫斯科的兒子看。

圖:台灣討喜的炮仗花

圖:台灣討喜的炮仗花

圖:台灣討喜的炮仗花〈三義拍攝〉

圖:桃園機場登機處

圖:新店中興路街景

影片:莫斯科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