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指南貓空春日特蒐

指南貓空春日特蒐
        有一段日子,獨自一人天天早上到指南貓空親山步道爬山,從山上觀看山巒間的塵世。前天春日陽光和詢,再度走上步道1,200階梯,重拾往日時光。

        指南貓空親山步道階梯旁,諸多日本昭和時代的燈籠、石獅,斷的斷、殘破的殘破,不用幾年可能都會消失。不免想起奈良春日大社整排的石燈籠,成為該神社的特色;想不通為何不恢復原貌,也成該步道的標誌。

         步道旁一棵斷樹樹頭長了菇耳類的植物,讓我駐足觀察;最奇特的是蓮霧樹葉上的蜘蛛,結的網竟有www的字樣,到底人學蜘蛛上網,還是蜘蛛學人們上網,那隻蜘蛛就宅在網上。那棵泰國橄欖,結實纍纍,看其外觀應甚苦澀。那條黑狗老遠的監視著路人,防止侵入家園。

        南天門旁山丘粉紅及藍色的繡球花、杜鵑花開得茂盛。一個人於貓纜指南宮站搭纜車到貓空,這段路山谷高低落差很大,頭有些暈眩,貓纜最刺激的一段。

        樟樹亭旁有一排楓樹,此時楓葉的綠輕脫、細嫩最迷人,春風流過葉尖,坐在亭下腦袋放空,微風和著春日陽光,覺得好舒服;一旁戶外教學的小學生追跑嬉戲,突然想著什麼是人生樂事。真湊巧,這時一陣地震來襲搖晃的很,好像叫我醒醒。

        沿著山徑下到指南國小,走到政大搭公車。指南路三段木柵三角公園不遠處的水鋼琴社區,建築外觀別緻如鋼琴,這裡3房2廳2衛含車位的房子,一坪約32萬,不到50坪總價要1,750萬元,這個靠近鳥生蛋的地方,房價在台北市來說還是低價區。

圖:指南貓空親山步道入口

圖:不知名的菇類

圖:指南貓空親山步道一邊燈籠已斷

圖:www網上的蜘蛛

圖:泰國橄蘭

圖:指南貓空親山步道下的塵世

圖:指南貓空親山步道守著家園的黑狗

圖:指南宮旁繡球花

圖:從指南宮看天下

圖:貓纜攬春

圖:櫻花春映雲霄寶殿

圖:貓空楓樹亭

圖:春楓綠葉

圖:春楓綠葉
圖:木柵指南路水鋼琴社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