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梅峰黑色鬱金香

梅峰黑色鬱金香
        這次小型同學會在梅峰─台大附設山地農場舉行;梅峰位於清靜農場往合歡山方向約7公里處。主要是同學中有對台灣國寶一葉蘭及攝影有興趣者,攜家帶眷成行,開車至翠峰停車場購票並轉接駁車至園區。

        今年這個時候,如果還在賞櫻,已經跟步上春天的腳步。梅峰農場打著《發現桃花源》春之饗宴的旗幟,所以賞桃花一定是有的,蓋有溫室頂一行行的桃樹,枝條已合成長廊,艷紅的蟠桃花,以及粉紅日系桃種,都很吸睛。台李則繁花漸凋,無法與桃花爭艷。春之饗宴門票平日250元、假日350元,也要超日趕美,貴氣的很。

        梅峰農場春天主打的是溫帶花卉,一棚棚的溫室,種滿盛開的花朵;尤其是鬱金香,有粉紅、有白、有黃、有紫,還有漂亮黑色的鬱金香。鬱金香於以前的荷蘭,堪比台灣的蘭花,養鬱金香成一窩風,曾一夕崩盤,引起經濟上的《鬱金香恐慌》。

        金黃色的《金雀》,工作人員故意說成《金鵲》報春,只要你高興有何不可。粉紅、寶藍色的鐵線蓮,花型不錯。海芋、繡球花、薰衣草、藍眼菊等百花齊開,數不盡的萬紫千紅,有的遊客說每年都來此賞花,真是好奢侈的口氣。

       一葉蘭長的非大枝大葉,小家碧玉的花朵,撒嬌似羞澀的模樣,任誰都想疼惜一下。

       A菜又稱萵苣,有《台灣妹》、《大陸妹》,這裡有像劍葉萵苣稱《朝鮮薊》,我以為是《韓國妹》,後來才知道不是A菜類會結球,也是好食材。

       有機蔬菜園區,蘿蔔、結頭菜、菠菜等長的好大,真是好菜。平台還種有甜菜及一大片的蠶豆,不知選擇菜種的標準是甚麼。一定要記住喔!一種長的像高麗菜,有嫩黃、翠綠、淺紫等顏色的花,它叫做《葉牡丹》。

       台大山地梅峰農場值得春日一遊。

圖:談笑遊梅峰農場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矮桃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蟠桃花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鬱金香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金雀花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乾燥花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鐵線蓮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風鈴花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藍眼菊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萬紫千紅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黑色鬱金香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花花世界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葉牡丹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朝鮮薊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一葉蘭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一葉蘭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中津桃

圖:台大山地梅峰農場同學會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