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歐巴桑まんざい

歐巴桑まんざい
         5月12日是母親節。

        免不了來一句:『歐巴桑まんざい!』─歐巴桑万歳!這天女兒和兒子預約國父紀念館附近忠孝東路的《壽司滿載》全家聚餐。咦?招牌英文寫為 Sushi Banzai ,不是應叫《壽司萬歲》嗎?而【満載】日語叫做まん‐さい,意思不一樣。不過如果不把它當日語,英語音譯《滿載》也很達意。

        還是不要生魚片裡挑骨頭,這個日子主角歐巴桑滿意最重要。A-Jane 除飽餐一頓外;女兒送她一條口紅,外加一雙慢跑鞋,真是幸福滿載『歐巴桑まんざい!』。

        至於日式吃到飽餐廳,東西好不好吃不重要,快樂就好。兒子隔天星期一又要到俄羅斯莫斯科,趁此餐敘幫兒子加油,意義重大。

        兒子莫斯科回來這趟,帶了裏海薄鹽鱘魚魚子醬,黑色魚子顆粒不大,一小罐台幣3,000元,塗在餅乾上吃,當魚子用舌頭壓破,一股陌生國度海水的美味,漫開鮼染味蕾,但沒有想像中那麼的深奧,味道層次也沒那麼高。

        那瓶鱘魚商標的伏特加,其義是否和魚子醬一同品嘗為絕配,不得而知,先束諸酒櫃,等適當的時機;和適當的人;配適當的食物,一起共享。對了A-Jane 又獲得一把俄羅斯風的梳子、兩盒護手霜、三盒巧克力,幸福滿載。讓我再次說:『歐巴桑まんざい!』
   
圖:台北忠孝東路壽司滿載餐廳

圖:台北忠孝東路壽司滿載餐廳

圖:歐巴桑まんざい

圖:壽司滿載餐廳料理

圖:壽司滿載餐廳料理

圖:壽司滿載餐廳料理

圖:俄羅斯魚子醬

圖:俄羅斯魚子醬

圖:俄羅斯伏特加

圖:俄羅斯梳子 

圖:俄羅斯護手霜

4 則留言:

  1. 又是《壽司滿載》又是俄羅斯魚子醬
    運動消化的時候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算再一趟彭山、大溪、北宜-北濱嗎?

      刪除
  2. 想請問那俄羅斯護手霜在台灣買得到嗎~一支台幣多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沒注意留言,台灣沒看過此俄羅斯謢手霜,抱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