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ГУМ百貨公司拍婚紗

   ГУМ百貨公司拍婚紗
        兒子在俄羅斯莫斯科,假日有時會到紅場逛逛。他說:『在台灣沒有新人會到百貨公司拍婚紗照;但在紅場邊的ГУМ〈英文GUM 〉百貨公司拍婚紗是很潮的事,幾乎天天都有好幾對。』

        ГУМ正立面位於紅場北邊,借景俄羅斯紀念碑的主要入口處的雙塔與相鄰國家歷史博物館外觀為建築元素,因此與紅場俄羅斯舊建築很搭配,外牆使用大理石與花崗石。

       巨大的三層樓建構三個縱向通道屋間,安置了千餘家商店。為玻璃屋頂的設計,採舒霍夫結構 Shukhov's roof,能夠支撐大量降雪的積累〈日本神戶塔亦採此結構〉。看起來壯觀的很。

         ГУМ百貨公司以前是國營百貨,現在已民營化,專門出售各國名牌奢侈品,LOUIS VUITTON 、DIOR都在此設店 。俄羅斯人均GDP為1萬3226美元,台灣為2萬378元,可是莫斯科吃的約貴台灣三分之一〈一個漢堡約台幣150元〉。可是ГУМ百貨公司卻精品店林立。

        俄羅斯有趣的事物真多。

圖:紅場邊的ГУМ〈GUM 〉百貨公司

圖:紅場邊的ГУМ〈GUM 〉百貨公司

圖:華麗的ГУМ〈GUM 〉百貨公司

圖:ГУМ〈GUM 〉百貨公司彩繪玻璃屋頂

圖:ГУМ〈GUM 〉百貨公司拍婚紗的新人

圖:ГУМ〈GUM 〉百貨公司的噴泉

圖:ГУМ〈GUM 〉百貨公司LV店

圖:ГУМ〈GUM 〉百貨公司舒霍夫結構 Shukhov's roof屋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