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籟狸尖山登山步道

籟狸尖山登山步道
        台灣地名真有意思。那座山很容易抓到果子狸,於是當地人管那個地方叫《掠麻尖山》,蓋高尚的人覺得很難聽,漢字就寫成《籟狸尖山》或《獵狸尖山》,原意盡失,還以為那裏有狐狸可獵哩!

       今天樓上招樓下,和厝邊隔壁一行五人,到籟狸尖山登山步道敦親睦鄰一遊。我們是從新店沿北宜公路到約31.5k處,左轉產業道路上去,再走登山步道沒幾分鐘就到高壓電塔旁的景觀台。

       這裡雖標高僅約700公尺,但有360度的大景觀,可以看到翡翠水庫區,二格山系、陽明山系、101大樓、石碇、筆架連峰、皇帝殿稜線、華梵大學、草嶺古道、宜蘭山系,還有烏來這邊的山峰,搞不好還可以看到大霸尖山。

       我們在景觀台吃水果、餅乾,還有娘家在宜蘭芳鄰做的石花凍,像愛玉般好吃沒有海港的味道;熬煮略帶苦味的刺五加茶、高山茶。還有互相提醒要「縮小腹」的合照後,我們分享今天老婆沒在身旁的快樂。這裡一個旁人也沒有,不用擔心有抓耙仔

       雖然日正當中在景觀台,一點都不熱,微風吹來甚至於感到涼爽,真是消暑好地方。

       那位年輕早早退休的電子新貴,介紹了沿路的野牡丹、刺五加、人面蜘蛛、車前子、魚腥草,這種聊天沒有負擔。後來,從另一頭下山,經過梯田式的茶園,走了一段路繞了一圈,回到停車處。

       這行人有些怪異,拿著小茶桌走登山步道。過了中午到公路飯店吃山產,盤盤完食見底;接著開車從106乙到坪林賞白鷺鷥,從該路到深坑,石媽祖豆腐工廠買傳統手工豆腐、豆漿,便宜又好吃。看那幾乎全自動的機械豆漿生產流程,清潔又衛生,特推!

       原來和近鄰出遊,也可以快樂的不得了。

圖:拿著茶桌走籟狸尖山登山步道

圖:刺五加

圖:我們是厝邊隔壁

圖:刺五加茶

圖:荒草漫漫的籟狸尖山登山步道一小段

圖:籟狸尖山景觀台大景觀

圖:野牡丹

圖:野百合

圖:人面蜘蛛

圖:籟狸尖山登山步道

圖:魚腥草

圖:坪林公路飯店

圖:深坑石媽祖豆腐工廠設備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