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豔陽下900公尺的步道

豔陽下900公尺的步道
        誰會頂著艷陽走900公尺的步道到新寮瀑布一遊。
        搭乘冷氣觀光巴士的一車男女老少,下車後往林務局冬山工作站走,不是觀覽冬山森林生態館,是找洗手間尿尿。

        上市旅遊公司穿紅背心的領隊,宣布11點下車處集合後,走到一旁的涼亭休息。阿嬤牽放暑假中的金孫;阿嬸帶著來台北玩的一群南部親戚,退休老師阿花和阿嬌同行,有的到了新寮溪泡水去了。

        新寮山斷層形成新寮瀑布群,形成新寮溪匯集東山河,2009年芭瑪颱風過後,吊橋垮河流塞,這車大部分觀光客,都看到了最下游的那個瀑布。觀景平台滿布水氣,艷陽天瀑布下感覺還好。

        這車遊覽客繼續吹著冷氣,下一站到田媽媽養生餐廳用餐,十個陌生人〈也許有同伴〉共桌,領隊說餐費一桌3000元。大家說:五穀米飯好吃、魚腥草熬仙草雞湯好吃、白鶴靈芝草茶好喝。豔陽下900公尺步道之行,轉化為冷氣美食之旅。這時候,好多人都已經知道「田媽媽」不姓田。

        又上冷氣遊覽車了,帶大家到養蜂人家。沒錯!那裏也有冷氣,導覽人員在「二樓」介紹蜂蜜種種,接著帶到幾櫃蜂箱的現場,讓他們吃花粉、嚐蜂窩蜜,後來全進了那個大冷氣房,一大票人買蜂蜜、買蜂餅、買蜂蜜相關產品,外面好熱沒有人出場。

        冷氣遊覽車行程到員山鄉二湖鳳梨館,這裡沒冷氣。一盤盤土鳳梨招待,也可以買鳳梨冰棒、鳳梨醬。原來宜蘭員山有這麼多的土鳳梨,損了農家出身的知識。

        冷氣遊覽車領隊又宣布了,下一站也是有冷氣的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導覽介紹了蜜餞製作流程與全自動包裝機器,人群又湧進了蜜餞賣場,裡面的冷氣涼爽宜人,真是掏出口袋鈔票的好環境。

        夕陽西下,冷氣遊覽車回台北。領隊問道:「今天的行程好不好玩!」 只要冷氣開強一點,就會獲得好評。 

         觀光經營是一門學問喔!    

圖:林務局冬山工作站

圖:新寮瀑布指路標

圖:新寮瀑布導覽圖

圖:新寮瀑布步道

圖:新寮瀑布步道

圖:新寮瀑布

圖:新寮瀑布水之舞

圖:田媽媽一佳村餐廳

圖:養蜂人家

圖:員山鄉二湖鳳梨園

圖:員山鄉二湖鳳梨館

圖:橘之鄉蜜餞工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