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坐遊覽車日光浴

坐遊覽車日光浴
       又上了遊覽車,這回目的地是苗栗公館鄉、頭屋鄉。一樣的豔陽天,平常開車的關係,知道早上二高南下左邊曬太陽,所以選擇了右邊的座位。那天起碼有36度,客家話說的『阿姆娭!親吹過。』,遊客窗簾拉得緊緊地,還一邊搖扇子,嘴巴直呼:「好熱!好熱!」,一路做日光浴。

       這趟是棗莊採棗之旅,這個時候紅棗早就曬成了棗乾,哪來的紅棗。第一站是陶瓷觀光工廠,佩服極了工廠員工,導覽員仔細說明,員工製胚的製胚,上釉的上釉,專業的很。參觀完畢一回頭,賣陶瓷的小姐不就是導覽員嗎,拉坏的賣起花布,上釉的賣起蔴糬,想到那天沒開工,專業、專心的表演給我們看就感動。

       坐上冷氣遊覽車到棗莊餐廳,採紅棗改成福菜DIY,把真空包裝的福菜裝入小陶罐中,壓緊密實無空氣,蓋上蓋子加小花布,就大功告成。接著吃棗子餐,老實說和田媽媽相比,後者精緻許多。

       想不到吧!公館鄉農會產銷部也是一個景點。農會小姐介紹公館三寶:芋頭、福菜、紅棗。還介紹芥菜客家三寶:酸菜、福菜、梅乾菜。原來酸菜吃不完,裝罐就是福菜,福菜拿來曬就成了梅乾菜。採買完畢大家就窩在農會吹冷氣,領隊小姐趕行程,吆喝大家車上吹冷氣到頭屋。

       頭屋這家百茶匯文化園區觀光工廠,就在交流道旁。以企業管理角度來講,非常了不起,喝茶的好處分成:起床、10點、中午、下午3點、傍晚、晚上9點、睡前,所喝之茶不一樣,不可造次。茶還分七輪茶:養氣、好眠、提神、靜心、油切、克糖、順通,從頭殼到肛門,喝的茶功能不同,不能一泡到底,實在讓我很服氣。也許冷氣很強很舒服,不須喝茶補身,我只買了養生茶葉蛋吃。

       又不是假日,這家觀光工廠好像也沒開工。

       下午3點半領隊小姐要結束行程了,冷氣車回台北,這個時候不用說,乘客又是做日光浴了。

圖:冷氣車要發車了

圖:冷氣車經過裕隆公司、寶徠花園

圖:五穀文化村

圖:這是粗胚不是漢堡

圖:上釉區

圖:五穀文化村的貓

圖:五穀文化村的面具

圖:五穀文化村的注連繩

圖:東京大江戶溫泉會館的注連繩

圖:福菜DIY

圖:立大業的茶包機

圖:百茶匯文化園區觀光工廠

圖:百茶匯文化園區觀光工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