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台北大學的貓頭鷹

台北大學的貓頭鷹
       新店客運941快速公車於上下班時間,行駛於新店、三峽間,車資為三段票,日昨搭乘到台北大學三峽校區一遊。

       到北大才發覺大學的驚人價值,所謂的『北大造鎮』,創造了房地產幾千億的產值,可說是台灣最有價值的大學。這裡群聚了家豪建設、遠雄、生才實業、寶佳集團、綠水建設等建設公司,將185公頃的『北大特區』堆滿了密密麻麻的鋼筋水泥積木。

       與北二高比鄰的長方形校區,人文學院外牆掛著『國立台北大學向您問好,旅途平安』,四周聚集一幢幢密集的大樓,吸引了大批軍公教人員購買,由於推拉作用房價由二字頭爬向三字頭,現在有人喊四字頭了,怪不得北大商學院大樓壁飾貼著孔方兄的標誌。油價不斷的攀升,這些軍公教交通費怎吃得消。

       台北大學的校舍建築宏偉氣派,法律學院的立面圓柱、山牆頗有巴洛克風,各建築色調基本上是磚紅與灰白;但也乍見一棟正立面白黑色的貓頭鷹建築,正興建中的圖書館、資訊中心,圖書館為兩棟組成,間有斜樓梯交通,設計新穎。側立面為呈波浪狀遮陽板,應是一棟綠建築;資訊中心的建築與其相互搭配,造型亦佳。只是現代感十足的這兩棟建築,顏色、外觀,和其他樸質的建築不甚搭調,有些突兀。

       台北大學有座聖嚴法師所題心湖,不知法師和大學淵源,湖中有鵝優游增添閒趣。校園羊蹄甲、台灣欒樹正開花,一區的綠黃、一路的嫣紅,也很漂亮。三月時節流蘇、苦楝及風鈴木花開,北大校園必是賞花好景點。

圖:早上九點台北大學校門口

圖:台北大學法律學院

圖:台北大學和她造的鎮

圖:台北大學花圃中的小花蔓澤蘭

圖:台北大學人文學院

圖:北二高看到的台北大學

圖:台北大學商學院走廊

圖:台北大學社科學院前的荒草

圖:台北大學商學院

圖:台北大學圖書館正立面

圖:台北大學圖書館

圖:台北大學圖書館

圖:台北大學圖書館側面遮陽設計

圖:台北大學資訊中心遮陽設計

圖:台北大學資訊中心造景

圖:台北大學一景

圖:台北大學心湖

圖:台北大學校園羊蹄角

圖:台北大學校園台灣欒樹

圖:台北大學心湖的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