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后里馬場

后里馬場
       后里有大雪山脈屏障,北部濕冷陰雨的天氣渡不過大安溪,中南部炎熱的太陽,跨不過大甲溪,這裡氣候溫和空氣新鮮為宜居的地方。日治時期看中此點在后里設置種馬場,台灣政府沿襲下來,50年代救國團在此開辦暑期戰鬥營騎士隊,成為許多中老年人腦中年輕時的記憶。

        約旦國王胡笙曾贈送純阿拉伯馬,就寄養於此,其中有水土不服者,千里馬成了洛克馬客死異鄉。現在后里馬場還要為疾管局代養製作血清的馬,有些時候鐵馬也闖進了馬場,甚至於有些地方還擺置木馬,馬場跑道還有機械賽車馬,疾駛而過的塵土,飄在馬身上,大大破壞馬匹生長的環境,管他甚麼馬會賺錢的就是好馬。

       平日進入馬場參觀,票價全票100元,兒童、榮民、軍人及退休公教人員優待票80元。近日后里馬場辦理2013花卉藝術文化活動,入場免費。馬場歷史悠久,園區內林木高大,如果沒有那些喧囂的遊樂器材,更值得到此一遊。

       活動節目有薩克斯風演奏、花仙子設計走秀競賽、蘭花展、插花展、花藝布置展等,用的都是后里本地產的花材,文心蘭、火鶴、劍蘭等,然而精緻度不足,不過以區公所之力辦理活動,已難能可貴。來日在后里辦理世界花卉博覽會,台中市政府主辦,可看成度應會不同。

        到后里馬場遊後感:《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豈能隨便善了。


圖:后里2013花卉藝術文化活動

圖:后里馬場有馬沒有虎

圖:后里馬場馬欄

圖:當心馬後踢


圖:后里馬場馬術練習

圖:后里馬場蘭花展

圖:后里馬場也一窩蜂的黃色小鴨

圖:后里馬場花卉展

圖:后里馬場花卉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