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2013台中國際花毯節&新社花海

 2013台中國際花毯節&新社花海
       台中市政府與農委會於11月9日至12月8日,在新社舉辦2013台中國際花毯節。后里離新社不遠,特開車和A-Jane前往觀賞。

       還好去的早,到農委會種苗場第二農場停車場,已停了好多車。一大片的大波斯菊正盛開,粉紅、白色、紅色爭艷。看過台北花博、關山、池上花海、溪湖花展、后里馬場等花展,就數這裡波斯菊最多了。

       這裡是種苗場,景觀當然比不上精心設計培植的花園,新社花海第一印象波斯菊海嫌單調了些。至於花毯節的牌樓,三大主題花毯設計,魔法城堡、大地是我衣裳、山櫻花富有童趣高雅不俗,另台中市各區相關旅遊及其他主題花藝布置,抓住特色表現亦佳;不過既為花毯節,花毯部分較為薄弱。

       新社花海節不收門票,以促進地方農特產及觀光為目的。《農耀台中》就在推廣地方農特產,新社鄉特產目前有柑橘、葡萄、薑麻、香菇菇類、甜柿等,台中市多個區農會亦踴躍共襄盛舉。

       中午,和A-Jane在展場吃素百菇湯配南瓜芋頭米粉,吃的過癮,還買了沙鹿農會家政班炸紅土地瓜當零食吃。飽餐後,買苦瓜兩條、聖女番茄一盒、橘子一袋、甜柿四顆、香菇乾一包回家當戰備糧。

        
       
圖:2013台中國際花毯節

圖:2013台中國際花毯節大波斯菊海

圖:2013台中國際花毯節

圖:2013台中國際花毯節黃色波斯菊海

圖:2013台中國際花毯節薰衣草

圖:2013台中國際花毯節蘭展

圖:嗨!你愛甚麼蘭

圖:波斯菊與向日葵

圖:2013台中國際花毯節一隅

圖:2013台中國際花毯節農耀台中

圖:方的是次郎圓的是富有甜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