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榕樹下豬血湯與神農文心蘭

榕樹下豬血湯vs神農文心蘭
       11月14日是農田輪灌日,在田裡等了一整天水都沒來,據說是后里圳上游做疏濬工程,跳過一個輪次,水利會工作站有公告。簡直欺農太甚,公告貼在工作站壁上,哪個農民會看到,不知資訊落差這回事,況且一大片農田要農民準備千百個儲水桶不成,不知要有替代方案,將農民需水之苦減至最低。

       16日那天早上和A-Jane騎著鐵馬,由甲后路轉后科南路,再轉后科路西下九甲路,看到整條后里圳乾枯哭的,看來整個后里都沒水灌溉了,這種疏濬不知有否列入年度工作計畫,如果是臨時工程,那平常維護工作怎沒做好。

        沿著雲頭路、月湖路騎著車,一處棚架上滿開的牽牛花相當漂亮,喇叭狀的花朵粉嫩嫩的;好幾處的百香果園,果實纍纍;葡萄園紫色巨峰一串串,黃色鬱金香田朵朵開,心情轉為大好。

        到月眉糖廠附近甲后路郵局旁《榕樹下豬血湯》,菜單有大腸豬血湯、粉腸豬血湯、小肚豬血湯、隔間肉豬血湯、心管肉豬血湯,名堂還真多,叫碗綜合豬血湯,一碗打盡,配碗炒麵不錯吃。豬血湯一碗55元,吃來無羶味,屬台灣豬血湯名店之一。

       榕樹下豬血湯家族成員之一,在育英國小旁種好幾甲的文心蘭,種植、切花保鮮有成,得過神農獎,所以豬血湯店也專營文心蘭切花、盆花、種苗買賣,豬血湯和文心蘭就這麼發生了關係;也許一開始豬血湯拉拔了文心蘭,後來文心蘭高雅了豬血湯。

       對了騎車經過收割後的稻田,撲鼻而來的稻草香,就像果菜汁的味道,讓秋天充滿綠野香波,沒到鄉下就無法享受這種自然的氣息。
       
圖:文化部牽牛花圖騰

圖:牽牛花毯

圖:垂垂百香果

圖:撲鼻稻草香

圖:葡萄與A-Jane

圖:鬱金香田

圖:農田接連麗寶樂園

圖:文心蘭界聖冠

圖:月眉榕樹下豬血湯

圖:月眉榕樹下豬血湯

圖:月眉榕樹下豬血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