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新埔豆腐乳與苦瓜封

新埔豆腐乳與苦瓜封
       從2013年12月30日起,高速公路通行費全面實施電子計程收費制度,有三天免收通行費。12月31日開車和A-Jane到關西、新埔一日遊,檢免費通行的好康,高工局動作很快,樹林、龍潭收費站內線已管制拆除。

        到關西先到室內有機栽培番茄園考察,番茄培養土盆都離地約尺餘,自動灑水灌溉,番茄長的約有兩公尺高,番茄長的《嬌滴滴》不在話下,採果期長達半年之久。論規模、品質和我種的四棵接枝番茄不能相比,有如職業與業餘之分。高平番茄園還有賣「水果玉米」,三根一袋100元可生吃超甜,據說甜度是西瓜的兩倍,當然煮過也很好吃;以我的耕作經驗而言,有機種植100元超便宜的。

       旁邊的草莓園,也已開放採收,農友正將木屑撒在摘採走道方便行走,經營草莓園要買一堆雨鞋供顧客使用,以免弄髒了高貴的Prada 皮鞋。

       新埔街上的錦興豆腐店已有百年歷史,仍以手工製作,由第四代、第五代經營,製作豆腐乳的豆腐都曬到馬路的停車格了。裝罐的豆腐乳供不應求,買回家還不能吃,還要曬曬太陽日光浴兩個月,A-Jane買了一罐,可見她對吃還滿有耐性的。

       又到日昇飲食店吃粄條,這次叫了一份苦瓜封100元,客家人擅長文火慢封食物,無論大封、小封、高麗菜封、芥菜封、苦瓜封都是名菜。苦瓜封內鑲的醬汁肉泥拌上梅乾菜一起封,很有客家封味。

        如果高速公路改成《Free Way》該有多好!

圖:室內有機番茄

 圖:我種的室外有機番茄

圖:關西某草莓園

 圖:新埔錦興豆腐店

 圖:新埔錦興豆腐店曬豆腐

圖:新埔日昇飲食店

圖:新埔日昇飲食店苦瓜封100元

圖:新埔日昇飲食店鵝腸韭菜12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