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最牛的台中市新市政大樓

最牛的台中市新市政大樓
       上個周日帶A-Jane和學土木的土妹到台中市一中商圈逛逛,土妹建議去美村路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吃飯,順帶到最牛的台中市新市政大樓〈市政府、市議會〉參觀。

       中港路已改成《台灣大道》,兩排的店家掛著雙門牌,一張是中港路、一張是台灣大道,真貼心以免郵差迷路。土妹一直問說,為什麼要改成台灣大道,我不知道答案,心裡想:也許主事者預知將改朝換代吧!台北市有《市民大道》;新北市就來條《縣民大道》;台中市精省不能有省民大道,便來條《台灣大道》,好立強誰強。

       土妹說巍峨的新市政大樓建築意象是,市政府、市議會的對話就像門和窗一斑,中間的挑高連結,代表溝通、和諧。中間挑高的廣場代表人民,府會都為人民服務。只不知市政府那一端公共藝術的大犀牛,角對著議會和人民其意象為何?只能說『牛!』,依個人感受老實說台中幸福市長建設不少。

       整條台灣大道好幾處在搞BRT〈快巴〉土建工程,雙北、高雄有MRT〈捷運〉,台中沒錢來個《早收清單》弄快捷巴士,阿彌陀佛市長選舉前最好修成正果。

       民以食為天,談談富狀元豬腳吧!沒有豬腥羶味,腿庫、豬腳都不錯吃,外帶者大排長龍。一份狀元腿庫85元、一份狀元豬腳75元,一份狀元豬尾105元,豬尾比較貴,因為一隻豬四條腿,但只有一條尾巴。

圖: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

圖: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價目

圖: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

圖:富狀元豬腳極品餐廳菜色

圖:台中市廣三SOGO

圖:台中市新市政大樓

圖:台中市新市政大樓

圖:台中市新市政大樓

圖:台中市新市政大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