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氣象雄深后豐鐵馬道

氣象雄深后豐鐵馬道
       台中后里周末早上陽光普照氣溫宜人,和二哥等到后豐鐵馬道接東豐鐵馬道騎自行車。今天沒帶相機,於是測試一下小米機拍照效果,照片的長寬規格和一般相機不同,原始設定是16:9不是一般的4:3。 

       后豐鐵馬道出名的應該是九號隧道和花樑鐵路橋,以前在鐵路局服務,搭火車閉著眼睛聽聲音,就知道過了哪座橋,過了哪個隧道,后里往南就只有這個隧道。

        九號隧道南口有日治時期台灣總督佐久間題的「氣象雄深」,以及勤
奮的台灣人掛的《日月潭紅茶》;至於北口題的是甚麼,已不清楚,記得上次騎車北口大大的《台中縣長黃仲生歡迎你》消失無蹤,比不上日本總督的擋頭,甚至於紅茶布幅,時代和鐵馬一樣的輪轉,想留下什麼只會徒勞無功。

       后豐鐵馬道鋪面有如高速公路,雙北市的《路平》專案應來此考察,
一路騎來非常舒適。鐵馬道兩旁的楓樹褐紅,但也有路樹開花櫻紅,全省
數一數二漂亮的鐵馬道。

      一路沿后豐鐵馬道、東豐鐵馬道騎到石岡水壩,完成一趟快樂逍遙遊。

圖:后豐、東豐鐵馬道地圖

圖:后豐鐵馬道楓紅

圖:后豐鐵馬道九號隧道北口

圖:后豐鐵馬道九號隧道

圖:后豐鐵馬道九號隧道南口

圖:后豐鐵馬道九花樑鋼橋

圖:后豐鐵馬道

圖:后豐鐵馬道

圖:后豐鐵馬道

圖:后豐鐵馬道旁的九芎

圖:后豐鐵馬道

圖:東豐鐵馬道

圖:東豐鐵馬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