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桃源谷箭竹芒草春浪

桃源谷箭竹芒草春浪
       星期四那天和好友分別開車到宜蘭大溪、大里遊客中心停放,三人從大里天公廟沿著草嶺古道,爬著階梯健行到埡口,這條山路原來是台北到宜蘭陸路必經之地。

        接著走草嶺大溪步道到桃源谷,走的是山稜線,地勢高看遍東北角的美麗海岸線,春天的芒草碧綠,開闢古道時就叫草嶺,可見芒草的生命力;我們家的薄田,只要一年不鋤草,馬上變成芒草園,有的專家說草嶺風大,喬木難以生長,根本是鬼扯,不知芒草佔地為王,秋芒種子飄呀飄的到處長,尤其厲害的是草根,深入土裡好深好深,縱使無風別的生物也沒生存空間。

       芒草園過去接著的是一片的箭竹,由於山勢的關係,比陽明山的要壯觀,春風吹來翻動矮竹葉,光影變化之下,竟如雨霧繚繞,和山嵐結合翻浪,不自覺看呆了。

       桃源谷有許多矮草,一片片草原是都市看不到的景觀,水牛倘佯漫步吃草,有幾個黃泥池供牠們泡澡,草嶺上的牛隻悠閒快樂,應是供為肉牛使用,不知肉質如何?

       春天健行草嶺古道、桃源谷,吹著春風聊天哈拉,看著青綠的春浪,豈是『快活』兩字可形容。

       從桃源谷下走大溪漁港,整個行程大約11公里,花了六個半鐘頭。好友從台北帶了一顆,甘甜多汁的西瓜,在大溪公園涼亭吃將起來,在這又累又渴的當頭,真是人間美味。

圖:草嶺古道鳥瞰大里漁港、龜山島

圖:草嶺古道埡口

圖:草嶺古道群山處

圖:草嶺古道上水牛

圖:草嶺古道大溪線

圖:草嶺古道大溪線

圖:草嶺古道擋牛石

圖:草嶺古道箭竹春浪

圖:草嶺古道箭竹春浪

圖:桃源谷草原

圖:桃源谷單面山草原

圖:桃源谷大溪漁港登山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