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風力機的故鄉

風力機的故鄉
        后里屬山線鄉鎮四周是山,小時曾騎腳踏車探究極西之地,沿甲后路經外埔、大甲到大安海邊,那裡有海水浴場;原來海就是這個模樣,至於洗澡在家洗就好,為何作『海浴』當時百思不得其解。

        再到大安大老遠可見一整排高聳的風力機。電視曾報導夜裡轉動的風葉,讓比鄰的住戶腦神經衰弱,讓躁鬱症患者抓狂。風力機又不是核電廠,影響的選票不大,沒有人會為此靜坐衝立法院。站在溫寮溪旁親身體驗,風力機ㄒㄧㄡ!ㄒㄧㄡ!的響,抬頭望有些擔心電影葉片斷落追著人跑的恐怖場景。白天偶而尚能忍受,夜晚轉動高低頻均現,怪不得『受災戶』稱之為瘋力機,可不是環保回饋金治得了的病。

        大安海邊人工種植紅樹林,漸漸形成大片的濕地,來了招潮蟹。這些新住民不知能否忍受風力機的轉動聲。這裡有很多的鷺鷥鳥,再怎麼驕傲的展翅高飛,也沒有風力機葉片的『搖擺』,是風力機趕走了海水浴場的遊客嗎?一條條的鐵馬道杳無人煙,孤寂的海岸。

        回頭到高美、梧棲,海岸公路旁的風力機,感覺起來就像都市窄巷裡雙排停車,兩排風力機像調皮的小孩,不停的叫『我轉!我轉!轉!轉!轉!』。你嘛想一想,我們要什麼發電政策!大眾要問22K能忍受什麼價位的電價。月入百萬、千萬反核電者,先說清楚是否幫瘋力機受害者以及月入22K者支付電費。

圖:大安黃金雙港導覽

圖:台中大安風力機

圖:台中大安風力機

圖:台中大安龜殼公園

圖:台中大安人工種植紅樹林

圖:台中大安龜殼公園

圖:台中大安龜殼公園

圖:台中大安海岸沙灘

圖:台中高美雙排風力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