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梧棲觀光漁港買魚記

梧棲觀光漁港買魚記
        既然和A-Jane開車到清水高美了,沒到梧棲觀光漁港買魚記對不起自己。車輛收費亭前自由女神像精神堡壘,像極了日本神戶港的燈塔縮小版,採日本鼓的設計;這種文創產物寧可認為自己看走眼,開車入觀光漁港收清潔費50元。

        梧棲觀光漁港港區的設施有漁獲拍賣場、假日漁市、漁民活動中心、魚貨直銷中心、漁船整修場、倉庫、停車場、遊客休憩中心、漁業休閒公園等。我們直奔魚貨直銷中心,有一對熱心買魚夫婦,提著紅色塑膠桶說,經常來此買魚,可惜今天近海仍在梅雨籠罩威脅下,漁船沒有出海捕魚,買不到現撈仔,只能買些乾貨。

        他們說梧棲愉漁船捕獲以白帶魚、烏魚、鯛類、鯧類、鰆魚為多。直銷中心賣魚大都於塑膠盤置剉冰,大白魚3條、鮭魚近10塊、香魚一大盤每盤1000元;喜相逢多條一盤200元。小家庭同種魚一次買這麼多不吃膩才怪。

        還好有商家可以購買少量各種魚,裝冰塊置保麗龍中,便於攜帶。我們買了海水虱目魚一條、伍仔魚兩條、海水吳郭魚二條、石斑魚三塊、大白蝦等,以及金猴蝦、魚脯仔等乾貨,也算滿載而歸。

        心想下次到梧棲觀光漁港,也要提著水桶買現撈仔。

圖:梧棲觀光漁港精神堡壘

圖:梧棲觀光漁港車輛收費站

圖:梧棲觀光漁市直銷中心乾貨

圖:梧棲漁港

圖:梧棲觀光漁市直銷中心

圖:梧棲觀光漁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