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鹿谷森林茶甕缸雞

鹿谷森林茶甕缸雞
        鹿谷除了有溪頭森林遊樂區〈以自然教育園區之名包裝〉,家家戶戶生產販賣凍頂烏龍茶,沿路還有數不完的甕缸雞餐廳。

        溪頭森林遊樂區門票,全票一般時段200元、優待時段160元;管理處說明:非公務預算單位,主要經費需自籌的關係。既然為自然教育園區學生應免費入場,為何一般時段要150元、優待時段120元;台大教職員工生則免費,各門票對象收費標準的公平正義性,應痛切檢討。

        和二十年前相比,森林遊樂區大學池仍碧綠偶而魚游波起濂旖,救國團溪頭青年活動中心廣場前團旗仍飄揚樹梢,住宿客轎車停在杉數間,餐廳前的LED跑馬燈紅綠色的字不停出現,這真是自然生態和文明的共生。

        涼亭裡的人談笑風生,或看報禪定不去,偶亦有席地而臥遮傘者,那條銀杏步道人稱『溪頭中山北路』,常客沉思來回散步走七次,在在印證了『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這句話。

        如果你不知『空中走廊』、『921地震巨石』、『森林城堡』,表示很久沒到溪頭了,柳杉已成長成高林,建議到那裡走走,呼吸新鮮空氣,台灣好幾年來,政治、社會不斷的土石流,遇見一群群努力對台灣經濟作出貢獻的陸客,請露出感謝的微笑。

        受鳳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今天天氣超熱,新竹38.8度;溪頭貓頭鷹堡壘上,顯示氣溫25度,真是避暑好去處。

        下了溪頭森林遊樂區,鹿谷商店街林立的茶行,到鹿谷農會買兩罐一斤1600元春茶、輕火及中火焙製的凍頂烏龍茶,一壺茶可沖泡6次以上,喉嚨茶韻回甘是好茶。

        過了茶莊街一路見各家甕缸雞的招牌,且均堆積龍眼柴木,商家成該柴木燃燒穩定,當甕蓋打開,柴火香氣滲入雞肉口味更佳。也有商家甕旁堆龍眼柴木,甕裡接的卻是瓦斯,真是聰明的台灣人。一隻雞約三斤多500元,外帶附手套、雞油,趁熱吃口齒留香。

        鹿谷一路玩的、喝的、吃的都全了,夫復何求!

圖:溪頭森林遊樂區門票價格

圖:溪頭森林遊樂區地標大學池

圖:救國團溪頭青年活動中心旗正飄飄

圖:台灣柳杉

圖:溪頭森林遊樂區森林城堡

圖:溪頭森林遊樂區空中走廊

圖:溪頭空中走廊俯瞰

圖: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

圖:溪頭姑娘美如杉

圖:溪頭森林遊樂區巨石

圖:溪頭森林遊樂區銀杏林

圖:溪頭竹類標本區

圖:溪頭森林遊樂區

圖:鹿谷鄉農會茶業門市部

圖:鹿谷凍頂烏龍茶

圖:鹿谷甕缸雞

圖:鹿谷甕缸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