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慶州佛國寺之秋


慶州佛國寺之秋
       早上從釜山搭06:30 KTX 高鐵到新慶州,06:56準時到達。接著搭 700公車07:55第一班車到佛國寺,成為清早第一位參香客。

        台灣人到韓國賞櫻慶州是必到之處,從慶州火車站起,一路高大雙排的櫻花路樹,間植楓樹、銀杏。秋天此時,紅葉一路排開到佛國寺(불국사)廟後,這一路來也是賞紅葉的名所。

       佛國寺(불국사) 為韓國慶尚北道的古佛廟。韓國學者目前正為確切建造日期爭論不休,差不多有1,440年的歷史了吧!我到此不是要考古,是來觀光的,人生幾何?千年歷史長河差個十年、八年何必在乎。

       佛國寺韓國人視為新羅王朝統一的標誌建築物。進入供奉釋迦摩尼佛大雄寶殿區域的石階梯,下面的18段階梯稱白雲橋;上面的16段階梯稱青雲橋,有俗世引渡極樂世界之意。橋約呈45度角建造得經甚工法技術精巧,有千餘年歷史。蓮華橋/七寶橋也是此涵義,至於法鼓可惜於1593年文祿戰役燒毀。

        除此之外,重要的文化遺產還有多寶塔、釋迦塔、金銅毗盧遮那佛坐像、金銅阿彌陀如來坐像等,已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釋迦塔高10.3公尺,名稱出自法華經中之釋迦如來的開釋。本來塔的基座四方各鎮守一隻石獅子,日據時期紛紛遺失,目前只剩一隻。

        韓國人注重風水,佛國寺規模宏偉莊嚴,與釜山梵魚寺相比,氣象不同各有千秋,慶州佛國寺值得前往參拜。

圖:新慶州站樓上月台

圖:新慶州站一樓泰迪熊歡迎你

圖:前往慶州佛國寺街景

圖:慶州佛國寺櫻花林

圖:世界文化遺產慶州佛國寺

圖:慶州佛國寺山門

圖:慶州佛國寺之秋

圖:慶州佛國寺天王門

圖:慶州佛國寺之秋

圖:慶州佛國寺大雄殿進入區域

圖:深富佛意的階梯

圖:慶州佛國寺釋迦塔和石獅子

圖:慶州佛國寺具有風格的建築

圖:慶州佛國寺之秋

圖:慶州佛國寺之秋

圖:慶州佛國寺之秋

圖:慶州佛國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