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北村八景韓屋村

北村八景韓屋村
        《楚辭遠遊》朝濯髮于湯谷兮,夕晞余身兮九陽。

       從江原道南怡島回來,打算在北村漫步;就在青溪川和鐘路北方 ,是首爾的心臟地帶,有著鹿港小鎮老街般寧靜的傳統的韓屋村,優遊其間體會一般韓國人生活。

       北村文化中心正舉辦小型的演奏會,附會風雅欣賞了一會兒,帶著漫步導引逛韓式胡同。

       走在北村路的山崗,這裡有民間樓房的收費展望台;其實走在路旁,昌德宮一帶的風景就可以一覽無遺,夕陽下銀杏路樹,柔靜的社區民宅。北村小巷子的民宅牆上張貼著『這裡是居民區,請勿喧嘩』各種語文的標示。開放觀光勢必有人得到利益,有人則是失去寶貴的東西。

        北村民宅有些家庭前院有大甕,不知是否拿來醃製泡菜。苑西洞和北村路12街一帶有許多的工房,金箔製作、布染體驗等,這不是三峽老街的寫照嗎!有些體驗只限女生,所以到北村不要隨意東闖西闖。

        嘉會洞一帶韓屋遺跡很多,導引說保存的非常好,看外觀是如此,不知裡面如何?

        下午過了一個步履優閒的韓屋漫步之旅。

圖:北村眺望昌德宮全景

圖:這裡是居民區,請勿喧嘩

圖:北村民宅彩繪

圖:北村民宅

圖:北村工房街

圖:韓國民間彩繪藝術工房

圖:嘉會洞博物館

圖:布染工房

圖:韓尚洙刺繡展示工房

圖:北村夕照

圖:韓流海報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