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梨花大學商圈

梨花大學商圈
        梨花大學이화여자대학교在今年新學年開始,學生會在校門前,以韓文、英文及簡體字強調大學內非旅遊區,禁止遊客隨意進入和拍照,呼籲遊客自律。會有此情形主要是梨大景色優美,又位處觀光客聚集的弘益梨大商圈,最徵結處在梨花大學生注重打扮,帶領時尚風潮。

        光校門山坡上紅楓陪襯的教堂,就很吸睛,校門旁《山谷Valley》是法國建築師所設計,於2010年獲首爾建築獎,成為梨花大學的地標,因為谷深的幾何形狀和比例得宜的長度,夜晚打射燈光,有如銀河峽谷,由此也推動韓國校園環境的蛻變。 山谷斜坡道更是學生拍團體照的勝地,旁邊的小公園,金黃銀杏隨風搖曳,目前是散步曬太陽的好去處

         所以這裡街道兩旁,都是年輕淑女喜歡的飲食、服飾精品店、時尚文具、美容美髮店,那家貝果店總是排著長長的人龍,距梨花大學愈遠,商品似乎就沒那麼精緻。和台灣真像有大學的地方,舊有商圈、夜市,年輕人是社會經濟的推動力。

        梨花大學右前方專門供亞洲婚禮舉行的婚宴場所YesAPM大樓前,在這個舒適的下午正舉辦音樂會,年輕觀眾隨樂起舞,一群年輕人在階梯彩繪。

圖:首爾梨花大學校門

圖:首爾梨花大學校門旁山谷斜坡

圖:首爾梨花大學

圖:梨花大學的Wallflower

圖:梨花大學的校徽

圖:婚宴場所YesAPM大樓前

梨花大學商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