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慶州良洞村傳奇

慶州良洞村傳奇 
        參拜完石窟庵搭12號公車到慶州火車站,計畫前往楊東縣參觀良洞村양동민속마을(Yandonmauru),到火車站前公車站看資訊,全是韓文一個字也看不懂,剛好一位阿婆在站牌候車,以英文 Yandonmauru 韓語腔指著站牌說,她比著說在火車站右手邊,熱誠一百分,居然這樣也能溝通。

        和A-Jane前往該站牌後,站牌沒變仍是韓文,向一位年輕人確認,他說可搭203公車前往,我的資料是這裡幾乎每班車都可到。再問其他的都不能到嗎,他一副不置可否樣。我東問西問,A-Jane請他到站牌確認,結果幾乎都可到;不同的是203開到村子裡,其他要走一段路。

         此時200公車到站,回頭道謝他卻也跟著上車,這麼巧。接著他說一齊到良洞村,這時我恍然大悟,他要帶我們去參觀,以免再東問西問;其實他說的也沒錯,203公車直接開到村子裡,但一小時一班,其它班次需走一段路。於是參觀韓屋村,除了看風景、照相外,就是英文會話時間。

        良洞村位於雪蒼山主峰相連的丘陵地帶,傳統民居座落其間,山脊、溪谷與村落美麗和諧,韓國人也相信風水之說,目前多戶有人居住。村落的規模、保存狀態、文化財的數量與傳統性,以及美麗的自然環境與淳樸的鄉土性等方面是其他地方韓屋村所不能比擬的,逐屋欣賞費時約二小時。

         良洞村屬朝鮮時代大官及貴族世家上層社會所有,還保存有150棟,現仍有人居住,所以茅草瓦屋中庭庭有現代汽車,屋旁架設小耳朵,耕耘機停倉庫,古代與摩登並存。

         此次旅行能很順利,還要感謝許多陌生熱情的韓國朋友。
                                                                                   
圖:慶州良洞民俗村

圖:慶州良洞民俗村   

圖:慶州良洞民俗村觀稼亭

圖:世界文化遺產慶州良洞民俗村

       圖:慶州良洞民俗村旌忠閣

圖:慶州良洞民俗村禮儀教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