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山茶花海鷗五六島

                                                 山茶花海鷗五六島
        釜山位處韓國東邊人口353萬(2013年),韓國第二大都市、第一港都。與首都首爾高鐵距離385公里,兩都市的差異,無論都市性格、政治情感、民風、氣候等,幾乎和台灣的高雄和台北一模一樣〈高鐵距離345.188公里〉。

        韓國東萊府志記載五六島在絕影島東邊,島巒​​奇峰列立海中,從東觀之為六峰,自西看去則為五峰,故名之,為自然生態環境保護區,居朝鮮海峽重要位置,這裡以以海鷗聞名,第十四屆釜山亞運會的吉祥物就是可愛的海鷗,山茶花海鷗五六島為釜山的代表物。

        氣象預報釜山今天陰雨,偶有大雨。早上出門陽光乍現,到五六島視線尚佳,這裡海岸岩石似為堅硬的花崗石,海岸並無基隆北海岸的海蝕平台,豆腐岩之類。海鷗飛翔再五六島之間,岸邊釣客近十人,優閒垂釣。

        五六島依離海岸線遠近分別為:盾牌島、松島、鷲島、錐島、牡蠣島與燈塔島。五六島天空步道突出架於海岸離海面37公尺。日出公園靠近天空步道附近的公寓大廈,棟棟相連可俯瞰海景,自然生態環境保護區蓋大樓,實在殺風景。

        一群群釜山市民穿著橘色勁裝,前往五六島相連的二妓台公園步道健行,為釜山市民平常戶外活動之地。台灣的北海岸、東海岸景色我覺得不遑多讓,在交通上應規劃如何方便遊客。
   

圖:釜山公車車內情形

圖:五六島相連二妓台公園步道旁海岸線

圖:五六島旁大樓觀海第一排

圖:從五六島宣傳館遠眺天空步道

圖:釜山五六島美景

圖:釜山五六島旁天空步道

圖:釜山五六島

圖:釜山五六島旁玩自拍

圖:釜山五六島與海鷗

圖:釜山五六島與釣客

圖:維基百科釜山地圖

4 則留言:

  1. 此刻該樂不思蜀吧!日前已和小宋探戡完原定要與您同行的路線,等您載樂歸國再請賞光。 祝旅途快樂滿滿 幸福滿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