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釜山必吃豬肉湯飯

釜山必吃豬肉湯飯
        從梵魚寺下山,搭地鐵2號線213大淵站대연역下,吃網路美食雙胞胎豬肉湯飯,雖然才下午五點,已坐無虛席。看著牆上張貼的菜單價目表,和網友介紹的相比,哇!又漲價了。豬肉湯飯6000韓元,水煮裝盤豬肉飯7500元,各漲了500元。

        豬肉湯飯是釜山代表食物之一,很納悶為什麼不叫排骨湯飯,價格一般在4000至7000韓元之間。吃時視喜好酌量添加大蒜、洋蔥、大豆、蘿蔔、紅辣椒、泡菜、醃韭菜等;有些人不許歡豬骨的味道,有的商家添加雞骨、牛骨熬製湯頭。

        韓國人喜歡用生萵苣葉包食物吃,縱使包飯也可以加上泡菜、抹上辣醬、豆瓣醬一起吃;吃肉時亦然。

        釜山有名的豬肉湯飯有:新昌豬肉湯飯신창국밥、馬山餐廳마산식당、飛鳳珍珠餐廳부산시 、雙胞胎豬肉湯飯쌍둥이 돼지국밥、沙上區的陝川豬肉湯飯합천일류돼지국밥、釜山站神社豬肉湯飯본전 돼지국밥、北區釜山龜浦的德川貴덕천고가等都是名店。

        我們豬肉湯飯、水煮裝盤豬肉飯各點一道分著吃,確實好吃,沒有腥羶味湯頭亦佳。只是吃完不久,口渴難耐懷疑是否填加味精的關係。

圖:釜山大淵雙胞胎豬肉湯飯

圖:釜山大淵雙胞胎豬肉湯飯

圖:釜山大淵雙胞胎豬肉湯飯

圖:釜山大淵雙胞胎豬肉湯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