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首爾土俗村蔘雞湯


首爾土俗村蔘雞湯
        逛完德壽宮腳也酸了,打算吃首爾土俗村蔘雞湯補補。
        韓國依據考據《延禧堂進膳圖》 ,1795年以前百姓普遍吃狗湯,之後開始有蔘雞湯삼계탕屬韓國的傳統名菜之一。以人參、熟地、陳皮、黃耆、甘草等熬煮高湯,再以全隻『童子雞』〈切忌老母雞〉去頭去尾及內臟,腹中填充糯米〈先泡水二小時〉栗子、紅棗、薑、蒜和人蔘長時間炖煮製成。

       『韓醫』認為蔘雞湯補益身體,保養臟腑陰陽氣血的虛損,以恢復陰陽平衡並祛邪,夏天吃最好,講究的甚至於加上鮑魚、鯉魚。韓國人說仁川亞運棒球拿金牌,不是出奧步,而是球隊吃蔘雞湯,甘有影?

        韓國有蔘雞湯餐廳號稱一天賣出1400鍋,禽流感是蔘雞湯殺手,業績馬上調下來,他們說陸客最愛蔘雞湯。

        土俗村蔘雞湯餐廳規模很大,開放式或包廂餐室好幾個,兩人各點一甕蔘雞湯花了3萬韓元。蔘雞湯端來時先驗明正身,確為童子雞,因為好小一隻,簡直是雞子仔。整體說來好吃,也沒中藥味,雞肉鮮嫩不老,雞湯尤其美味。說聲:讚!

圖:首爾土俗村蔘雞湯餐廳

圖:首爾土俗村蔘雞湯餐廳菜單

圖:首爾土俗村蔘雞湯餐廳

圖:首爾土俗村蔘雞湯餐廳

圖:首爾土俗村蔘雞湯製作過程

圖:首爾土俗村蔘雞湯

圖:首爾土俗村蔘雞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