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汝矣島漢江遊輪

汝矣島漢江遊輪
        遊覽了水原華城、華城行宮搭地鐵到汝矣島,觀賞漢江市民公園,順道漢江遊輪。出了地鐵站,驚見一個『世界最大茶飲品牌,有1600家分店』的立牌,此乃台灣的CoCo珍珠奶茶店,打算和A-Jane分食一杯,和韓國店長交談下,另奉送了一杯,真是鄉親、人親奶茶親。

        韓國漢江上的汝矣島(여의도  Yeo Ui Do),面積840公頃屬首爾特別市永登浦區。早年無人居住,目前成為全韓國地價最高的地方之一,為首爾傳播中心、金融中心,可說是副都心。

         汝矣島高樓林立有大韓生命63大廈(63빌딩)高249公尺、LG雙子星大廈34層高144公尺、 首爾國際金融中心55層高284公尺、全經聯大廈50層高245公尺等,漢江公園也在其上。

        漢江市民公園很多人在草地上休息,也有騎腳踏車、滑輪板者,也有露營的;和台北相比有些像華江公園,後者草地一躺說不定就有狗屎。

        金色玻璃帷幕大樓,在陽光下閃閃發亮韓劇《My girl》在63大廈頂樓觀景台拍攝。漢江公園春天辦櫻花節、秋天辦煙火節,這裡住的都是蔘仔氣很重的好野人,十分反對活動帶來的交通擁塞、吵雜與垃圾。

        漢江遊輪上可以一覽漢江兩岸大樓、公園、橋樑、江中目前僅存的小島,還可以遠眺首爾塔。63大廈可以說是江南、江北的分界碑,因已遊江不再登樓觀看夜景。

圖:汝矣島上的CoCo珍珠奶茶
       
圖:汝矣島上的大樓

圖:汝矣島的街景

圖:漢江市民公園〈汝矣島公園

圖:首爾聞名的63大廈頂有觀景台

圖:漢江遊輪

圖:橫跨漢江的眾多橋樑

圖:汝矣島漢江岸邊的古老教堂

圖:漢江遊輪

圖:漢江遊輪一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