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釜山太宗台風雨行

釜山太宗台風雨行
        今天午後釜山下雨,還是決定按計畫前往太宗台一遊。到了太宗台公園諮詢處人員說,因雨基於安全考量遊園車停開,他已經70歲步行到燈塔處只要30分鐘,建議我們步行前往。一位新加坡自由行年輕人猶豫不前,我們決定風雨行。

        一路撐傘前進,偶而大風還會開雨傘花,陰雨下公園海岸線濛濛矇矇,停下來欣賞風景簡直是苦中作樂。

        韓國武烈王〈603年-661年〉名金春秋即太宗,新羅第二十九代君主,統一了新羅定都慶州,生父成迷。釜山為新羅之地,有岩灘崕壁的燈塔處叫做太宗台,或許曾在此地拍攝相關電影吧!這個公園最高峰約250公尺,有松樹、玉蘭樹、山茶花等200多個品種的樹木森
林,這是雨中仍可見的。

       走到觀景樓遇兩韓國人,他們說台宗台燈塔處地勢較低且岸邊風強,非常危險。太宗台常在,建議改天再來,遂折返之,這一天和A-Jane在異國海岸風雨中奮力同行特記之。

圖:太宗台公園地形圖 

圖:太宗台遊園車

圖:太宗台海岸

圖:太宗台公園救命寺

圖:太宗台海岸折返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