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布拉格戀人的德壽宮

布拉格戀人的德壽宮
        德壽宮덕수궁從朝鮮王朝到現在,幾經火焚、日本佔領以及韓戰,面積大為縮小,約以前的三分之一。韓國SBS電視劇프라하의 연인“布拉格戀人”,在德壽宮外牆邊拍攝時,曾無意間傷了牆面,引起風波,不過由此可以看出皇宮圍牆很有特色。

        德壽宮的正門大漢門是1907年所建,這裡天天上演古代衛兵交接的戲碼,遊客可以適度距離的和他們合影。德壽宮有將近500年的歷史,也曾嚴重的遭到火焚,以及日據時期的破壞,數度整修。

        值得一提的是中和殿,為德壽宮正殿五開間、共有四進,歇山重檐頂。韓國各地宮殿建築受中國影響極大,只要看屋脊上的脊獸就是明證。中和殿內禁止攝影,殿柱及天花板作工精緻,殿中頂有金龍雕飾,生動華麗,應該是受中國影響,皇帝是龍所化身。殿中有朝政御座,後有彩繪五峰屏,殿外有品階石。

        德壽宮昔御堂是宮中唯一的兩層式建築,原為皇帝居所,後改為辦公場所,朝鮮光海君時代,仁穆大妃曾被軟禁於此處。

        德壽宮美術館為現代建築,為何選趾於此,無法理解。德壽宮於二十世紀初建造者,多少受到西洋建築的影響。


圖:德壽宮大漢門衛兵交接儀式

圖:德壽宮的圍牆

圖:規模閎大的中和殿中和門

圖:德壽宮中和殿

圖:中和殿重檐頂

圖:德壽宮昔御堂

圖:德壽宮美術館

圖:德壽宮的圍牆

圖:德壽宮的秋天

圖:首爾藝術博物館前漂亮的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