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龍頭山公園札嘎其市場

龍頭山公園札嘎其市場
        南浦洞屬釜山特別市中區,這裡有龍頭山公園、札嘎其市場、樂天百貨、地下街百貨商場、BIFF廣場電影街、美食街等,標榜為文化旅遊景點。

         龍頭山公園용두산공원中有釜山地標釜山塔부산타워。釜山塔高120公尺頂呈八角型,韓國人說塔頂依慶州佛國寺釋迦塔寶蓋而建,心中有個疑問好像和中國佛宮寺的釋迦塔很神似,1973年完工比首爾塔早2年興建。問當地人釜山塔在哪裡可能莫宰羊,他們叫『龍頭山公園塔』。

        龍頭山日治時期日本人蓋神社,住在這裡稱『辨天寺』,韓國人信風水之說,蓋16世紀抗日民族英雄忠武公李舜臣이순신將軍銅像,以擋擋日本的銳氣。

        我們購票搭釜山塔電梯到頂樓觀景台,市區一覽無遺,可知各區地形地貌,相當值得。

        札嘎其市場(자갈치시장)Jagalchi Market 韓國最大的海鮮市場。 賣魚的都是女性,在這裡賣魚女性被稱為“札嘎其 아 줌 마 Ajumma”,意思是中年或已婚婦女,就是台灣人常說的『阿珠嬷』大嬸之意,也有地位低下和性別不尊重意涵,不要隨便使用。市場的二樓專門從事生魚片,遊客可以在一樓購買活魚,作成生魚片。

圖:釜山秋天街頭

圖:金智賢代言的Paris Baguette Cafe產品

圖:龍頭山公園

圖:龍頭山公園

圖:龍頭山公園

圖:龍頭山公園鐘樓

圖:釜山塔俯瞰龍頭山公園

圖:釜山塔俯瞰札嘎其市場

圖:札嘎其魚市

圖:札嘎其魚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