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Kt olleh Wibro WiFi親體驗

Kt olleh Wibro WiFi 親體驗
        到釜山金海機場租借Kt olleh Wibro WiF路由器,那個韓國小姐英文說:你們要到哪裡旅遊。回答以釜山、慶尚北道慶州、江原道束草、首爾;她說慶州山中廟裡,束草雪獄山上訊號會很微弱。

        世界上哪家行動通訊業者敢說是4G網路,通通都是“4G LTE”,意思是:讓我慢慢接近到4G,誠意到了就好。理論上4G標準下載速度要有1Gbps資料量的速度,上傳速度則達500Mbps。家中網路速度還在3個妹,手機下載速度連看網頁都轉呀轉的很慢。韓國據傳為佈建4G LTE進步國家,這次自由行是最佳體驗機會。

         韓文一個字都看不懂,韓國自由行要減少開口問人的機會,以免雞同鴨講,浪費彼此時間。只有上網查資料一途,以了解身處地點、氣象,和前往目的地交通工具搭乘地點、時間等資訊,還有一些必吃、必買、必玩的點,非有WiFi無線網路上網不可。

        韓國4G LTE 行動寬頻服務電信業者SK Telecom 、LG Uplus、KT Telecom可說三強鼎立;現在競爭點幾乎都在行動雲數位內容上。行前向韓巢預約租借Kt olleh Wibro WiFi無線網路路由器〈egg〉,在金海機場取件;出門前手機先下載一些APP,用以體驗全球4G LTE普及率最高的國家,網路速度有多快,覆蓋面有多大。Kt olleh Wibro 官網說明上傳速度為10.08 Mbps下載速度為40.82 Mbps。

        十月期間韓巢線上預約租借Kt olleh Wibro WiFi 租賃費特價8,000⇒5,000韓元!加上稅金是5,500韓元,一天約台幣170元,比較各家應算便宜的了。

        旅行期間看位置,搭地鐵、找吃的都用它,相當方便。有些地方欠缺基地台,收訊不好。網路速度和台灣比較起來,有些地方快、有些慢,所以台灣也不錯,再加把勁會更好。

        旅途認識的韓國年輕朋友說:我們大都用SK,KT是老二,樂天LG則是老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