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台北大巨蛋

台北大巨蛋
        少時,在鐵路局台北機廠一帶出沒多年,也曾沿著東興街、光復南路晨跑,再繞著興建中的國父紀念館跑一圈。

        台北機廠的隔壁親家就是台灣省菸酒公賣局松山菸廠,鐵路局、公賣局真是難兄難弟,眼看著台北東區變成都心,廠區寸土尺金,可惜看得到吃不到;台北機廠新市長嗆要全區古蹟保留,松山菸廠成了臺北文創大樓和台北大巨蛋,經營都落入財團之手。

        大巨蛋的爭議,其實核心問題是我們要大有為的政府還是小而美的政府;民生設施要國營還是民營;政府要出資還是零出資〈出土地不算出資嗎?〉;企業要為股東爭取最大利益,政府要謀求百姓最大福祉。

         昨日專程搭捷運到忠孝東路、光復南路、市民大道間的台北大巨蛋工地視察,外觀粗具光復南路端看確實難看有加、和一般百貨公司建築無異,忠孝東路原韓國大使館址處蛋體就好看一點,老實說有些失望。

        蓋到這種程度台北市政府要重新議約,最後爭取到的可能只是枝枝節節,不關經營重大利益。

        也罷!到國父紀念館旁二十四小時賣豆漿兼賣牛肉麵的餐廳,點一碗加油條的半筋半肉牛肉麵,填飽肚子要緊;管它的台北大巨蛋是否蓋成大商場,不關我的事。

圖:從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口看大巨蛋

圖:光復南路護樹團體

圖:光復南路護樹團體看板

圖:忠孝東路口看大巨蛋

圖:忠孝東路口看大巨蛋

圖:忠孝東路口看大巨蛋

圖:賣豆漿兼賣牛肉麵的餐廳菜單

圖:加油條的半筋半肉牛肉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