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日 星期一

東勢梨文化館

東勢梨文化館
       天氣晴朗不冷,和阿珍到東勢區農會果菜市場看看目前在地水果有哪些,水梨為大宗、次為棗子、再次為柑橘、葡萄。接著找個地方郊遊、曬太陽;沿著東崎路開車前行約二公里到中嵙庄,再沿著道路前行,東崎路三段窯坑橋旁左邊的道路蜿蜒而上,就到「梨文化館」。

        一路上粉紅吉野櫻處處,有棟炮仗花圍繞的房子周遭種植花卉,真是度假的好地方。這座山頭滿坑滿谷的梨樹,剛接完枝新芽冒著白花初開,盛開時一定非常壯觀。

        到梨文化館才知這是私人經營的擁葉生態農場,拾階而上,為生態水池山泉淙淙,涼傘、涼椅擺設,樹叢掛著風鈴,怡人的陽光下,水聲、風鈴聲交響悅耳。文化館沒人,一樓咖啡吧的櫃台旁,站著一隻黑貓,猶如貓店長;突然一隻狗不停吠叫迎賓,看來文化館主人是另有農事要公不在,隨後走到哪狗跟到哪,當個盡職的地陪。

        梨文化館的海報,介紹台灣高接梨的由來,原來這裡是高接梨之父所設,心想著要賣多少高接梨,才能蓋此雙層綠建築。

        隨後在梨文化館附近走走,偷得浮生半日閒。      


圖:東勢中嵙美麗的炮仗花

圖:東勢中嵙山頭梨樹

圖:東勢中嵙山頭梨樹

圖:東勢中嵙擁葉生態農場

圖:東勢擁葉生態農場旁的櫻花


圖:東勢梨文化館的貓

圖:東勢梨文化館對梨的介紹

圖:東勢梨文化館

圖:東勢梨文化館旁的老爸倉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