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

和歌山城櫻

和歌山城櫻
4月10日自由行最後一天,下午到關西機場搭機回台北。早上下雨,搭公車到公園前和歌山城。

        和歌山縣位於日本本州島紀伊半島西部,屬近畿地方,首府和歌山市。和歌山市代表建物就是和歌山城。

        日本城是藩政時代(はんせいじだい),藩主躲在裡面辦公和睡覺的地方,當然躲的是敵人。和歌山城(わかやまじょう)位於海拔48.9公尺的虎伏山,1585年豐臣秀吉命其弟秀長所建。城也只能躲人禍,1846年天守閣被雷打到屬天災,大天守、小天守、多個城門就被天火燒了。

       1850年好不容易修復,1945年7月9日又被美軍轟炸燒毀,目前都是1957年重建的。
 
     和歌山城西之丸庭園是江戸時代初期造的日本庭園;紅葉溪庭園為藩主躲在那裡的住所。所以御橋走廊在江戶時代只有藩主及其隨從可以通行,連結作為藩之政廳及藩主生活場所的二之丸,以及紅葉溪庭園所在的西之丸。
 
      和歌山城被復原的御橋廊下、西之丸庭園都是景點。登上天守閣,可觀覽市街風貌,這裡的600多棵櫻樹競相綻放,吸引無數遊客來此觀光。城內的紅葉溪庭園,則是秋天觀賞映照在美麗日本庭園紅葉的好地方。

  和歌山城幾次遇到日本人都問我哪裡來,回答台灣人,結果多會很誠懇的說謝謝,有的還向我鞠躬,對台灣人特別友善;感謝台灣對311地震的關懷援助,也許和歌山靠近海邊,火車上、車站、公共處所都有告示遇海嘯如何處置及避難處。

圖:和歌山城伏虎像

圖:和歌山城枝垂櫻

圖:和歌山城天守鳥瞰市區

圖:和歌山城本丸

圖:和歌山城

圖:和歌山城

圖:和歌山城

圖:和歌山城牡丹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