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宮島嚴島神社櫻

宮島嚴島神社櫻
        宮島,瀨戶內海裡人神共生的島。
         4月6日天公不作美下雨到廣島宮島嚴島神社,重點在看風景不在賞櫻花。

        交通:廣島JR車站搭山陽本線岩国行列車→約30分鐘到宮島口站→走到宮島口港搭JR西日本宮島フェリ〈渡輪〉約10分鐘到宮島港,徒步約15分鐘即達嚴島神社。

        海上有許多的養蚵架,宮島料理很多以此號召,街上燒烤蚵店一家接一家。

        就像奈良公園一樣,宮島有許多的鹿。不要以為牠們可愛,他們就像台灣的獼猴,會把頭伸進遊客包包、衣服口袋中尋找食物,我的宮島資料,就是拍照時被偷吃掉。

        宮島為日本三景之一,島上有為祭祀海災和戰亂的守護神而設的「嚴島神社」,出名的是會泡在海中的建築基地和獨創的配置構成,極具平安時代宮殿建築之。朱紅色的雄壯社殿廻廊,漲潮時如浮在海上,本殿、弊殿、拜殿等17棟、大鳥居、五重塔、多寶塔等建造物群登錄世界文化遺產。

         除了神殿,漲潮時沒在海中的大鳥居是宮島主要地標。大鳥居高約16公尺、主柱旁的袖住約10公尺,以抗腐、抗蟲害的天然楠木為建材,矗立在距海岸線200公尺處的海水中。大鳥居扁額由甲午戰爭指揮官有栖川熾仁(たるひと)親王書就。鳥居的屋頂畫有「太陽」和「月亮」,方位上充滿風水之說。

        宮島名物紀念品為飯杓,相傳當地財神爺手中拿的就是琵琶型的飯杓,街上展示有號稱世界第一大的大飯杓,以樹齡270年的木料製作。遊客人手一隻,怪不得是財神爺手中寶物。

        宮島嚴島神社也是日本中國地區賞櫻人氣頗高的景點,神社周邊有約1900棵櫻花,賞櫻有讓人心神安寧的氛圍。

        日本搭火車的地方稱為『駅』;搭船的地方稱為『棧橋』,有意思!

圖:宮島口JR渡輪乘船處

圖:宮島口地下道廣告

圖:宮島養蚵架

圖:宮島案內

圖:宮島鹿

圖:宮島嚴島神社鳥居

圖:宮島日本三景碑

圖:世界遺產嚴島神社

圖:宮島牡蠣餅好吃

圖:日本國寶嚴島神社

圖:宮島嚴島神社大鳥居

圖:宮島嚴島神社大鳥居

圖:日本國寶嚴島神社

圖:日本國寶嚴島神社

圖:日本國寶嚴島神社鏡池

圖:嚴島神社卒堵婆石

圖:嚴島神社五重塔

圖:嚴島神社

圖:嚴島神社

圖:嚴島神社

圖:嚴島神社

圖:嚴島神社返橋

圖:嚴島神社

圖:嚴島神社櫻花

圖:宮島蚵飯定食〈台幣285元〉

圖:宮島豬肚一夜干

圖:宮島幸福定食

圖:宮島紀念品店

圖:宮島也是賞楓名所

圖:宮島名物烤蚵

圖:退潮時嚴島神社大鳥居

圖:宮島櫻花

圖:宮島蚵料理

圖:宮島名物大飯杓
圖:宮島棧橋〈搭渡輪處〉

圖:宮島JR渡輪碼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