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大阪造幣局櫻花道

大阪造幣局櫻花道
         4月9日大阪造幣局櫻花道開放的第一天,就見識到詩人寫的『花花花、人人人』的盛況。參觀時間平日上午10時至下午後9時,星期六、日則是上午9時至下午9時。

        大阪造幣局業務應像台灣中央造幣廠經營流通硬幣和紀念幣之鑄造、銷燬,所以讓民眾在辦公區賞櫻,不知是否會『迷惑を掛ける』。

        造幣局辦公區有條櫻並木通道約560公尺,種形形色色的櫻花,大都是晚開品種,今年開放民眾觀賞時間為4月9日(星期四)至4月15日(星期三),一星期對外開放。不用登記就可行走觀賞,去年開放期間有83萬的尋芳客,平均每天有約12萬人到訪,由南門進北門出,人龍見首不見尾,和台灣迎媽祖盛況差不多。

         造幣局舉辦『桜の通り抜け』期間,設有俳句、川柳創作投句箱,選拔優秀佳句,除公佈官網外翌年書寫吊掛櫻花樹披露。我亦投下『曲徑通幽處櫻花林木深』之句,以涵射活動雅趣。

        造幣局每年介紹一櫻,今年之花為源自東京荒川堤里櫻的『一葉』,花呈淡粉色,有25花瓣,今年的櫻有132品種共350棵,參觀時每棵幾乎都是滿開的狀況,讚嘆聲連連。

  造幣局櫻花於明治初期約1870年左右移植,1883年造幣局長決定開放供市民觀賞,以關山、松月、普賢象、黃櫻、楊貴妃等八重櫻系為主;大手毬、小手毬是珍種。

        日落後到晚上九點打上燈光,讓民眾欣賞夜櫻。

圖:大阪造幣局南門前櫻花

圖:大阪造幣局南門(天滿橋側)

圖:大阪造幣局櫻千里香

圖:大阪造幣局櫻紅笠

圖:大阪造幣局櫻八重紫櫻

圖:大阪造幣局花花花人人人

圖:大阪造幣局賞花作詩投句所

圖:大阪造幣局永源寺櫻

圖:大阪造幣局櫻並木通道

圖:大阪造幣局櫻並木通道

圖:大阪造幣局櫻雨情枝垂

圖:大阪造幣局櫻紅葉

圖:大阪造幣局櫻

圖:大阪造幣局今年之櫻一葉

圖:大阪造幣局櫻花

圖:淡綠色的須磨浦普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