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岡山舊市羊肉一品羊肉

岡山舊市羊肉一品羊肉
        朱紅色大大的鳥居矗立在公園門口,讓人有置身日本的感覺,好像要恢復日本殖民時代的榮光,特下車一探究竟,原來是高雄岡山公園。報載台中公園也要在豎立鳥居,實在很棒不用到日本,就能讓台灣人親潤日本文化,說不定可以此申報世界文化遺產。

        雖然今天早上10點在台南吃虱目魚及丸湯,沒有飢餓感。但到岡山一定要吃羊肉,遂往舊市羊肉品嘗,門口夥計正在攤位處理新鮮羊肉,羊肉想必鮮嫩,點了燙白片羊肉,沾岡山名產醬料,沒羊羶味配薑絲很順口。

        想不到羊油麵線比茶油麵線好吃,不油膩香氣逼人,羊油炒空心菜,清脆可口。點一份薑絲羊肉湯,清甘香韻不錯吃;原想多點可惜胃納有限,且想立馬到一品羊肉吃限量的鹹酥羊排,就此做罷。

         一品羊肉為二十餘年老店,遷居新址已二年,直接點鹹酥烤羊排沾胡椒粉吃,比鹹酥雞好吃,不過個人口感認為烤過頭了些有點柴。


圖:岡山公園鳥居

圖:岡山舊市羊肉

圖:岡山舊市羊肉處理新鮮羊肉

圖:岡山舊市薑絲羊肉湯

圖:岡山舊市白片羊肉

圖:岡山舊市羊油麵線

圖:岡山一品羊肉

圖:岡山一品羊肉

圖:岡山一品羊肉鹹酥烤羊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