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沖繩波上宮

沖繩波上宮
       同事好友嫁女日本,婚禮於沖繩百名伽藍飯店舉行,有幸受邀參加異國風沖繩浪漫婚禮4日遊,實屬難得。好友於同儕中孝順出名,對女兒鍾愛呵護不在話下,故而家庭和樂歡樂聲不斷。

        琉球人稱本島為『沖繩おきなわ』,位於臺灣東北和日本九州西南之間的琉球群島上,面積約為3600平方公里(相當臺東縣面積)。沖繩本島面積約1207.08平方公里,其次是奄美大島。琉球人也有主張『 琉獨』的,不過究屬少數,大都仍想當殖民地的日本人。

        旅遊第一個景點到波上宮,或許琉球人來自東方,崇拜海及地下生命源頭的異界,於浪濤高處的山崖,建廟祈求鎮海平安以得漁獲豐收。

        波上宮以日本神社的角度來看是小廟,廟前右側有手水舎,拜神社前先洗個手,可是手水舎正面下寫的是『洗心』,這裡也有賣平安符以及抽籤解運者。神社於昭和45年立有書寫『國家』的明治天皇銅像,好像要宣示主權琉獨不要亂!

        和日本本土神社最大不同者是神社旁兩隻金門風獅雕像,右邊閉口守財的是母獅。神社旁低漥的公園連到海邊,有殉職警察紀念碑,遊覽車一走波上宮又回復平靜。

圖:沖繩坡上宮

圖:沖繩坡上宮手水舎

圖:沖繩坡上宮的鎮宮陶獅

圖:沖繩坡上宮 

圖:沖繩坡上宮旁公園

       中午在藍天白雲下停湛藍海上的船上吃沖繩そば麵以及炸排骨,可加湯、加麵、加飯,麵湯以昆布熬成,口味不錯,排骨也鮮嫩好吃。

圖:沖繩本日碧海藍天

圖:沖繩海上餐廳

圖:沖繩そば麵及炸排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