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洛杉磯歷史公園和奧維拉街

洛杉磯歷史公園和奧維拉街
         洛杉磯歷史公園位於市中心,約以 Macy、 Alameda 、 Arcadia 街和 Cesar Chavez 大道為範圍,1781年由第一批44個定居者和4名士兵,逐漸發展成為洛杉磯。墨西哥獨立後1822年納為領土,1848年後加州成為美國版圖。

        奧維拉街 (Olvera Street)歷史公園中主要街道,被稱為『洛杉磯的誕生地』,是一個小型墨西哥市場,充滿西班牙殖民時代浪漫的『老洛杉磯』風情,街道狹長綠樹成蔭,磚砌的市場,商品色彩繽紛如同彩繪的攤位,街上有手工藝品攤販、咖啡館、餐館和禮品店。

        我們參觀時有家餐館藝人彈著吉他,唱著西班牙歌曲,很有拉丁民族快樂氣氛。

圖:洛杉磯複雜的公路網

圖:奧維拉街旁廣場衛理公會教堂

圖:奧維拉街北端入口

圖:奧維拉街的日晷

        廣場兩層樓的Plaza House〈下圖右〉屬義大利風格,磚加強結構建築,正立面圓拱形窗台,簷口、假山牆和女兒牆精緻美觀;下圖左是維多利亞時代的磚造大廈是洛杉磯最早的五層建築之一。1888年建築師打造成意大利風格,樓上的窗戶設計成羅馬式拱門,三樓雕花點綴豎框窗有很好的視覺效果。
        
 圖:Brunswick大樓和Plaza House

        洛杉磯歷史公園聖母教堂La Iglesia de Nuestra Señora la Reina de Los Ángeles ,成立於1814年,外觀建築樣式、顏色難得一見。

圖:聖母教堂La Iglesia de Nuestra Señora la Reina de Los Ángeles 

        PICO HOUSE是墨西哥統治加州最後一任總督建成。為洛杉磯早期第一座三層建築和第一豪華酒店。外觀屬意大利式風格,有圓拱形門窗、外牆粉刷後類似藍色花崗岩。

圖:PICO HOUSE

         洛杉磯歷史公園2012年洛杉磯揭幕『墨西哥之光』歌手、演員 Antonio Aguilar騎馬雕像;年輕時曾在奧維拉街打地鋪,他在2007年88歲去世,演過超過100部電影。

圖: Antonio Aguilar塑像

         Plaza Firehouse是洛杉磯第一個消防隊,現在是免費參觀的消防博物館,展示19世紀末20世紀初的消防設備。
圖:Plaza Firehouse

圖:Plaza Firehouse展出的消防設備

圖:支持美國獨立的西班牙國王Carlos III de España塑像

圖:美國郵政總局洛杉磯機構已成古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